谷歌创始人投资的“空中出租车”正进行秘密测试

  金融界美股讯:获得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投资的飞行汽车初创公司Kitty Hawk周二透露,该公司数月来一直在新西兰秘密测试一款电动的自主驾驶飞行器。总部设在硅谷的Kitty Hawk希望,这款Cora飞行器将在未来几年成为一项空中出租车服务的基础。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周二与Kitty Hawk在新西兰的运营商Zephyr Airworks的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德(Fred Reid)一同公布了这个项目。

  “Cora像直升机一样升空,像飞机一样飞行,所以不需要跑道,并具备从屋顶等地方起飞的可能性。”该公司在其网站上描述称,“Cora将使用自动飞行软件,配合人的照管,没有受过训练的人也能够飞行。”

  以莱特兄弟(Wright brothers)早期飞行试验地点命名的Kitty Hawk获得了佩奇以个人名义进行的投资,与Alphabet集团无关。Kitty Hawk基本上处于秘密运营状态,直到2017年4月公布Flyer原型机——一款由8台电动机驱动的单人超轻飞行器。

  Flyer仅能在水面上使用,面向私人用户销售。而承载更大抱负的Cora配备12台独立发动机,载客数为二人,飞行高度为150米到900米之间。Cora的最大飞行距离为100公里,最高速度每小时177公里。Cora配备三台独立的飞行计算机,以确保在发生故障时有备用计算机。

  Kitty Hawk设想最终能够运营一种“类似航空公司或者拼车”的服务。该公司已经在新西兰和美国取得Cora的“实验类适航证”。

关键词阅读:谷歌 创始人 空中出租车 秘密测试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