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数据意外下滑 美股午盘下挫道指跌逾300点

摘要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弱于预期,同时投资者消化总统特朗普更换国务卿人选消息影响,美股午盘大幅下挫,道指一度跌逾300点刷新日低至24703.14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14日晚间消息,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弱于预期,同时投资者消化总统特朗普更换国务卿人选消息影响,美股午盘大幅下挫,道指一度跌逾300点刷新日低至24703.14点。

  截止发稿,道指下跌0.99%报24759.6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46%报2752.53点,纳指下跌0.35%报7484.99点。其中苹果和波音贡献了最大的跌幅。标普500指数中消费者必需品板块领跌。

  在周二的交易中,三大基准股指均收盘下跌,原因是交易商可能利用了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离职的消息作为获利回吐的理由。其中道指下跌0.7%,盘中一度上涨近200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终结了此前七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

  市场推动力

  在此前一个交易日市场遭遇卖盘之后,交易商在周三重新开始买入股票,从而带来了乐观的市场情绪。美国股市在上周强劲上涨,促使投资者昨日获利回吐。而据某些分析师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驱逐蒂勒森的决定也是导致股市承压的原因之一,他还决定让美国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接任国务卿一职。

  美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 -0.1%,预期 0.3%,前值由 -0.3%修正为-0.1%。美国2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 0.2%,预期 0.4%,前值由 0.0%修正为0.1%。美国2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 0.3%,预期 0.4%,前值由 -0.2%修正为-0.1%。

  美国2月PPI环比 0.2%,预期 0.1%,前值 0.4%。美国2月PPI同比 2.8%,预期 2.8%,前值 2.7%。美国2月核心P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4%。美国2月核心PPI同比 2.5%,预期 2.6%,前值 2.2%。

  在周二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表现疲软之后,分析师将零售销售报告视为对美国经济强度的下一个重大测试,并正在等待定于下周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到北京时间周三晚上10点,1月份美国商业库存报告将会发布。

  市场分析

  “上周五公布的工资增长数据表现疲弱,核心通胀仍旧保持在1.8%不变,因此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紧缩货币政策的问题上采取更激进立场的情绪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有所减弱。”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分析师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但如果定于今天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超出预期,则可能会让这种紧张情绪重返市场。在这种情境之下,我们预计债券收益率将会上升,从而拉升美元,同时导致美国股指承压。”

  个股消息

  博通周三宣布,该公司将正式放弃对高通的收购,原因是特朗普反对,与此同时还将撤回向高通董事会提名的独立董事候选人。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一发布命令,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博通恶意收购高通。特朗普称,有“可靠证据”表明这项交易有可能会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途牛(TOUR)今日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财报和全年财报。财报显示,途牛第四季度的营收总计为4.6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1%;净亏损为1.861亿元。途牛2017年全年的营收总计为22亿元,同比增长53.3%;净亏损为7.713亿元。

  谷歌称,该公司正在调整与金融服务相关的广告政策,禁止任何与加密货币有关的广告内容,包括首次代币发行(ICO)、加密货币钱包和交易建议等。根据谷歌发布的官方博客,新的广告政策将于2018年6月正式生效。

  全球市场

  欧股涨跌不一,此前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如果欧元区的基础通胀保持在受抑制的状态,那么该行的债券购买计划就很可能将会继续实施下去。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

  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收于3291.38点;深成指跌0.91%,报收于11139.63点。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87%。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零售数据 美联储 财报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