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适应特朗普新节奏 美股高开道指涨近百点

摘要
市场消化总统特朗普更换国务卿人选消息影响,同时关注PPI等经济数据已寻找美联储货币政策信息,美股微幅高开,道指涨近百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14日晚间,市场消化总统特朗普更换国务卿人选消息影响,同时关注PPI等经济数据,美股微幅高开,道指涨近百点。

  标普500指数高开10.15点,涨幅0.37%,报2775.4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99.54点,涨幅0.40%,报25106.5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32.39点,涨幅0.43%,报7543.40点。

  美国股市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下跌,原因是交易商可能利用了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离职的消息作为获利回吐的理由。三大基准股指均收盘下跌,其中道指下跌0.7%,盘中一度上涨近200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终结了此前七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

  市场推动力

  在此前一个交易日市场遭遇卖盘之后,交易商在周三重新开始买入股票,从而带来了乐观的市场情绪。美国股市在上周强劲上涨,促使投资者昨日获利回吐。而据某些分析师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驱逐蒂勒森的决定也是导致股市承压的原因之一,他还决定让美国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接任国务卿一职。

  经济数据

  美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 -0.1%,预期 0.3%,前值由 -0.3%修正为-0.1%。美国2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 0.2%,预期 0.4%,前值由 0.0%修正为0.1%。美国2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 0.3%,预期 0.4%,前值由 -0.2%修正为-0.1%。

  美国2月PPI环比 0.2%,预期 0.1%,前值 0.4%。美国2月PPI同比 2.8%,预期 2.8%,前值 2.7%。美国2月核心P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4%。美国2月核心PPI同比 2.5%,预期 2.6%,前值 2.2%。

  在周二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表现疲软之后,分析师将零售销售报告视为对美国经济强度的下一个重大测试,并正在等待定于下周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三晚上10点),1月份美国商业库存报告将会发布。

  市场分析

  “上周五公布的工资增长数据表现疲弱,核心通胀仍旧保持在1.8%不变,因此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紧缩货币政策的问题上采取更激进立场的情绪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有所减弱。”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分析师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但如果定于今天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超出预期,则可能会让这种紧张情绪重返市场。在这种情境之下,我们预计债券收益率将会上升,从而拉升美元,同时导致美国股指承压。”

  个股消息

  西格内特珠宝公司(Signet Jewelers Ltd.,NYSE:SIG)的股票很可能将活跃交投,原因是该公司将在盘前发布财报。

  联合大陆控股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NYSE:UAL)的股票也可能会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这家航空公司遭到了极大抨击,原因是该公司的一名空中乘务员强迫乘客将一条狗放到了舱顶行李箱中,从而导致其死亡。

  QCOM/AVGO: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颁令禁止博通收购高通后,博通撤回了对高通的收购提议。博通表示,对这一结果感到失望,但遵守总统的命令,并将继续推进其迁往美国的计划。

  F:摩根士丹利将福特汽车股票评级从“减持”上调为“增持”。摩根士丹利表示,福特股价已经跌至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水平,而且该公司未来两年多的时间内盈利前景光明。

  SIG:珠宝零售商Signet第四财季经调整EPS及营收均超市场预期。同店销售额下降5.2%,与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一致。Signet还发布了低于市场预期的全年收益预期,并宣布了一项为期三年的重组计划。

  GOOG:据彭博,Google今年6月将禁止数字货币和ICO(首次代币发行)投放广告。

  WMT:沃尔玛将在今年年底前将其杂货送货业务扩展至100个城市,并在纽约推出当日送货服务。沃尔玛将采用一种此前曾抵制过的成本高昂的模式,而亚马逊、克罗格和塔吉特都在投资类似服务。

  TM:丰田汽车将连续第五年提高工人工资,增幅为3.3%。不过,这一增幅低于工会工人要求。

  GTES:Gates Industrial第四财季EPS 0.46美元,持续运营业务EPS 0.47美元。第四财季销售额达7.818亿美元,较前一年同期上涨17.1%。Gates Industrial预期2018年全年经调整EBITDA为7.35-7.55亿美元,预期2018年全年营收增长率为7.5%-10.5%。

  MDB:MongoDB第四财季经调整每股亏损0.40美元,营收超市场预期。MongoDB预期第一财季营收4550-4650万美元,预期全年营收2.11-2.15亿美元。

  JPM:摩根大通在固定收益数据初创公司Mosaic Smart data投资了一笔未披露金额的资金。

  BA:据西雅图时报,波音公司生产的第10000架波音737已于13日正式下线,距第一架波音737交付已50年。

  财报季

  HTHT华住酒店第四财季EPS和营收均超市场预期,第四财季华住酒店关店47家,华住酒店预期2018年全年营收上涨16%-19%,预期第一财季营收上涨27%-29%

  GTESGates Industrial第四财季EPS 0.46美元,持续运营业务EPS 0.47美元 第四财季销售额达7.818亿美元,较前一年同期上涨17.1% Gates Industrial预期2018年全年经调整EBITDA为7.35-7.55亿美元,预期2018年全年经营收增长率为7.5%-10.5%

  MDBMongoDB第四财季经调整每股亏损0.40美元,营收超市场预期MongoDB预期第一财季营收4550-4650万美元,预期全年营收2.11-2.15亿美元

  增发新闻

  HMN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搁架式增发500我那固流通股

  LEG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PULM 申请1千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VMC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DC 宣布以每股$48.00的价格公开增发300万股流通股

  ARI 宣布增发1350万股流通股,总募集资本约2.43亿美元

  BKI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49的价格二次增发800万股流通股,并回购其中100万股

  CTT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450万股A类流通股

  HGV 宣布由献售股东二次增发2475万股流通股

  IMRN 宣布定向增发510万澳元股份

  RPD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26.25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200万股流通股

  HLX 宣布有意在市场状况允许的前提下发行1.25亿美元4.125%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SUPN 宣布定向发行3.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票据,2023年到期

  X 宣布发行6.5亿美元6.250%优先票据,2026年到期

  并购新闻

  CWH 宣布签署协议收购River City Recreation World,收购细节未披露

  VFC 宣布收购Altra鞋业品牌,收购细节未披露

  LYB 宣布成功与SUEZ共同购得荷兰塑料回收公司Quality Circular的股权,各持50%

  IHG 宣布以39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Regent Hotels的61%股权,根据协议IGH将在2026年后收购剩余的49%股权

  SEII 宣布与Icon Property有限公司就收购Qliq Damansara酒店的事宜达成谅解备忘录,双方将通过收购合作扩大SEII在国内的业务

  SSW 宣布收购尚未持有的Greater China Intermodal投资公司的89%股份,根据收购价格Greater China Intermodel的企业价值约为16亿美元,同时FairFax金融宣布将对SSW进行2.5亿美元的债券和权证投资

  LII 宣布拆分出售在澳大利亚、亚洲和南美的制冷业务,同时重申18财年财务指引

  WWR 宣布对Alabama Graphite的收购实现关键里程碑,Alabama Graphite的97%投票权股东在3月9日的特殊股东大会上投票同意并购案

  AVGO/QCOM 据彭博新闻报道,博通在美国政府反对后放弃了对高通的收购行动,随后博通撤回了对高通的收购提议,同时撤回独立董事提名

  HUN 宣布以3.5亿美元现金价格收购绝缘系统制造商Demilec,收购预计在二季度末完成

  ADI/QCOM/XLNX/MCHP 据Nomura评论QCOM可能参与竞买XLNX MCHP ADI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呈现出上涨走势,原因是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如果欧元区的基础通胀保持在受抑制的状态,那么该行的债券购买计划就很可能将会继续实施下去。亚洲股市则收盘下跌。

  原油期货价格和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均有所上涨,黄金期货价格则小幅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国务卿 美联储 加息 原油 黄金 比特币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