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与产量继续攀升担忧施压 原油承压收跌

摘要
关注能源信息署即将公布的上周原油库存数据,同时市场对原油库存与产量继续攀升担忧情绪令油价承压,纽约原油下跌1.1%报收60.71美元,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内已第四次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五个交易日以来第四次走低,原因是交易商预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将连续第三个星期增长。当日盘中油价一度上涨,主要是由于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驱逐了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之后,伊朗核协议面临着风险。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5美分,报收于每桶60.71美元,跌幅为1.1%,盘中一度触及接近每桶62美元的高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31美分,报收于每桶64.64美元,跌幅为0.5%,此前在上一个交易日也收盘下跌0.8%。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通过推特宣布,解除蒂勒森美国国务卿职务,并委派现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接任该职。在这一消息传出后,原油价格一度上涨。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指出:“蒂勒森的离开意味着,伊朗核协议流产的可能性有所上升。”

蒂勒森曾在埃克森美孚公司(NYSE:XOM)任职四十载,从油田工程师做到首席执行官。而市场预计新任国务卿蓬佩奥可能是个鹰派,或将推高油价。

与此同时,原油交易商正在关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3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50万桶,延续此前两周的增长趋势。另外,分析师还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3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140万桶。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产量增加8.6万桶/日,至1036.9万桶/日,创下了自该署开始统计这项数据以来的单周纪录新高。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加仑1.886美元;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加1.874仑美元;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86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产量 美元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