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未来五年将推50款电动车 目标直指特斯拉

摘要
大众集团承诺,该集团将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大规模推出一系列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并将在全球范围内建设生产设施,目标是反超美国特斯拉公司,后者是电动汽车领域中的先驱。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大众集团承诺,该集团将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大规模推出一系列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并将在全球范围内建设生产设施,目标是反超美国特斯拉公司,后者是电动汽车领域中的先驱。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目前是按销售量计算的全球最大汽车公司,去年该集团的销售量达到了1070万辆。大众集团在周二宣布,该公司将于2025年以前在欧洲、中国和美国新建至少16座电动汽车工厂,其中9座工厂将在2020年以前投入运营。其中一座工厂将在大众汽车旗下位于田纳西州查特努加市(Chattanooga)的现有工厂处设立,五座工厂计划在中国设立,其余工厂则将在该公司目前已在欧洲运营的三个生产基地进行建设。

  大众集团的目标是,到2025年时将电动汽车的年度销售量提高到300万辆。相比之下,特斯拉去年的汽车销售量为102,807辆,主要是其高端轿车车型Model S和Model X多功能运动型车。另外,特斯拉已在去年开始出售第一款大众市场车型Model 3,但该公司一直都面临着难以达成其产量目标的困境。特斯拉已经收到了大约50万份Model 3车型的订单,但现在该公司还远未达到年产量25万辆的目标。

  大众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ller)周二表示,从2019年开始,该集团“几乎每个月”都会推出一款新的电动汽车。大众集团旗下拥有十数个知名品牌,其中包括同名大众品牌、奥迪、保时捷、斯柯达、宾利和兰博基尼等。

  根据大众集团公布的一份新闻稿,穆勒在该集团的年度媒体大会上说道:“我们计划通过这种方式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建立起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产品系列,这些产品将跨越各个品牌和地区。”

  在目前的新车销售量中,电动汽车的全球需求仍仅占据了很小的份额,而且现在也远难确定大众及其他汽车制造商在这个领域中投入的庞大投资是否真可带来成果。

  “(电动汽车销售量的)绝对数仍是很小的。”穆勒说道。“但是,当下一代电动汽车中的第一批车型上市时,这种情况就将发生改变。”

  在采取这种转向电动汽车的策略之前,大众集团在2016年认罪,承认其曾操纵柴油动力汽车的实验室排污检测,并被迫因此而支付了大约250亿美元的罚款和赔偿金。

  时至今日,大众集团则已恢复盈利,去年该集团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至114亿欧元(约合141亿美元);营收也增长了6%,至2307亿欧元(约合2860亿美元)。在对2018年的前景作出展望时,大众集团称其预计这一年的营收将可实现最高5%的增长,运营利润率则将达到6.5%到7.5%之间,相比之下去年为7.4%。

  这家公司此前拨出了500亿欧元(约合620亿美元)的款项用于电池的研发,而到现在为止该集团已经花费了这笔资金的将近一半,原因是其正在致力于提高电动汽车的产量,以便实现到2025年时使其年度销售量达到300万辆的目标。

  大众集团已与宁德时代、三星SDI公司以及LG化学公司签约,由这些公司为其提供电池。

  对特斯拉来说,传统汽车制造商向电动汽车领域推进则给其带来了压力。这家技术上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正面临着难以提高Model 3车型的难题,而相比之下大众集团则已拥有了一个由100多座工厂组成的全球网络,并且拥有经年累月的丰富生产经验。

  新的电动汽车工厂预计将在大众集团现有工厂的内部进行建设,并将使用标准的底层技术来创造出更大的规模和削减成本。在生产传统汽车时,大众集团也使用了同样的技术以节省成本,该集团从2012年开始为其中型汽车推出了一种标准化的技术,现在这种技术被用于该集团40%汽车的生产。大众集团旗下同名品牌、斯柯达、西雅特以及部分奥迪车型都在使用这种技术。

  利用这种技术,大众集团旗下的各个品牌正计划在2025年以前推出50种新款电动汽车和30种新款混合动力车型;到2030年时,该集团旗下的所有300多种车型则将悉数拥有相应的电动版车型。

关键词阅读:大众集团 特斯拉 电动汽车 LG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