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mon升任高盛的单一总裁 公司的未来一叶知秋

  高盛集团领导人六个月前公布了公司战略,要将这个华尔街巨擘重塑为一家更传统的银行,当时是由交易老手Harvey Schwartz负责说明。

  如今看来,却是David Solomon似乎要负责执行该计划,他原是Schwartz角逐下一任首席执行官的头号竞争对手。

  56岁的Solomon本周突然出线,作为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的接班人,代表这两位花了15个月时间争夺最高职位的联席总裁,如今命运已有戏剧性的转变,这个结果也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内部的构造转变。相较于销售和交易,投资银行和融资业务持续占据上风,前者是Solomon较熟稔的业务,后者则是长期带动高盛获利的因素,也推升了Blankfein和Schwartz的职业生涯。

  “将会有一个权力转移,这是毫无疑问的,”Compass Point Research&Trading分析师 Charles Peabody表示,他预测,位高权重的管理委员会的组成结构可能因此都受到影响。他说,到了2020年的某个时候,两大阵营之间就会出现真枪实弹的资源大抢夺。

  “崭新视角”

  内部人士表示,Solomon在搭建业务方面公认的能力,一手建立的交易撮合团队的实力,以及他招揽和挽留人才的努力,给Blankfein及董事会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高盛认为自己过分看重对冲基金客户而损失了公司客户的情况下,这些品质就显得更为可贵。

  近些年来,全行业市场业务普遍放缓,2017年交易业务更是交出了Blankfein上任来最惨淡的一张成绩单,面对这样的情况,高盛向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做出了更大倾斜。

  “过去几年,交易部门的业绩遭遇显而易见的阻力,我们认为领导层变化可能会带来崭新的视角,”瑞银分析师Brennan Hawken在周一报告中写道。他表示,“鉴于Solomon先生的多元化背景(例如不是交易员)”,从交易业务向其他方向转移的努力“可能会在他领导下得到微妙提振。”

  高盛宣布Blankfein的副手调整时,并未说明他的确切退休时间。现年54岁的Schwartz将于4月20日离职,届时,Solomon将独自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所以眼下,Solomon和Blankfein将联合实施9月公布的战略计划。该计划要求三年后将营收增加50亿美元,做法包括扩大先前不太受重视的业务,例如通过网上银行向消费者提供贷款。

关键词阅读:Solomon 高盛 单一总裁 叶知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