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虐童案暴跌后真正的抄底者---盛大资产

摘要
在虐童事件发生后,高瓴资本已经果断选择了退出。NSDQ官方网站显示,高瓴资本已不在红黄蓝前十大股东中。而接盘侠是陈天桥旗下的盛大资产管理(Shanda Asset Management)。

  来源:Career In 投行PEVC

  还记得红黄蓝“虐童”事件么?

  2017年11月28日,红黄蓝教育集团迎来“虐童”事件发生后第二个交易日。在这个交易日中,从盘前到盘中,红黄蓝股价持续反弹。最终,红黄蓝股价收于每股22.2美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反弹23.33%,回升至发18.美元的发行价之上。

  11月22日,红黄蓝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一家幼儿园被爆出存在“虐童”事件,引起舆论哗然。11月24日美股开盘,红黄蓝教育股价迅速下跌,最终下跌38.41%,收于每股16.45美元,低于18.5美元的IPO价。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晨,NSDQ网站显示的红黄蓝前五大机构股东发现,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 LTD.)入股红黄蓝,持有43万股股份,按照22.2美元的价格计算,市值为954.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300万元。

  高瓴资本出现在红黄蓝股东名单中,外界质疑其在红黄蓝股价暴跌之际抄底。但在红黄蓝公布的截至今年9月30日的股东名单中,高瓴资本便在其中,持股数量也为43万股。

  (去年9月30日高瓴资本就已出现在股东名单中)

  对此,高瓴资本回应称:“(红黄蓝)是IPO买进的,不是新进的,言论属于误导。”

  在事件后的100多天里,关于红黄蓝虐童事件的讨论渐渐淡却。在资本市场,红黄蓝教育也从谷底缓慢复苏,累计涨幅超过两成。去年底,红黄蓝教育从股价30元高峰坠落,期间跌幅一度高达50%。企稳回升的红黄蓝,正在悄悄地收复失地。以下为去年上市以来的股价表现图。

  在虐童事件发生后,高瓴资本已经果断选择了退出。NSDQ官方网站显示,高瓴资本已不在红黄蓝前十大股东中。而接盘侠是陈天桥旗下的盛大资产管理(Shanda Asset Management)。

  红黄蓝截至2017年底的机构股东名单

  有趣的是:和红黄蓝2017年9月30日披露的股东名单相比,仅仅3个月的时间,该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全都换了一遍。新晋的机构股东中,不乏全球排名靠前的对冲基金大佬,也有大摩、德意志银行这样的华尔街巨头。

  资本逐利,可见一斑。

关键词阅读:中国概念股 红黄蓝 暴跌 抄底 盛大资产 陈天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