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近期主题依旧不变 投资者该怎么做?

  过去一周股票市场的价格波动剧烈,因为影响市场的因素每天都有一个大新闻,而这个趋势可能会继续下去。

  在2月早些时候,通胀的因素就站到了市场的中心,上升的薪酬带来的压力导致美联储认为他们需要更激进地采用缩紧政策来抑制上升的价格。这一情况从一月的劳动力报告中就初见端倪。那一份报告导致了市场第一次抛售成为了第一次调整——也就是10个百分点的下跌——这是2年来的首次,

  但是周五,二月的劳动力报告中显示新增非农就业人口达到31.3万人,薪酬并没有多少增加,市场得到了释放性上涨,三大指数全面走高。

  关于潜在的贸易战的担忧同样是市场上方笼罩的一片乌云,但是在特朗普周四签署法案之后担忧散去了一大半。美国在北美最重要的两个贸易伙伴,墨西哥和加拿大,被排除在征收针对铝和钢铁的进口关税外,同时也给其他国家获得赦免留下了空间。白宫的这一举动马上讨得了市场的欢心。

  上周,标普500收涨1.7个百分点,纳斯达克收涨1.8个百分点,同时刷新了歷史新高。

  “市场对于劳动力报告的反应并不让人吃惊,薪酬增长得到了抑制,但是未来还是有可能会遇到更多的来自通胀的压力,” Charles Schwab的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表示。“美联储今年还是会升息3-4次。”

  根据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基金期货的价格现在已经完全反映了3次加息的情况,而4次加息的可能性也升高到了35%。

  虽然在目前的低失业率情况下时薪大幅增加会让人恐惧,但是薪酬增加在整个恢復阶段还是显得较弱。

  Sonders 表示薪酬增长的走弱大部分是因为结构性原因,例如人口结构的老化,以及产业集中化。

  “薪酬增长中位数并没有平均值那么糟糕,后者是会受到很多低收入工作的薪酬增长影响的。然而,还没有达到一般认为在劳动力市场恢復阶段会达到的水平,” Sonders 表示。

  周四,投资者将会看到通胀情况的另一个相关数字,那就是2月的CPI生产者价格指数。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上月核心CPI将会增长0.2%。

  “目前来说,劳动力报告已经消解了很大一部分关于美联储会进一步激进化的担忧。但是市场的确会对于杂音,或者很强的CPI数字过度反应,然后重新燃起对通胀的担忧,” UBS Asset Management的资产配置部门首席 Erin Browne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股 主题 非农报告 通胀 薪酬 贸易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