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特朗普关税影响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欧股投资者正在试图摆脱特朗普关税法案影响,同时上周强劲非农数据为市场上涨带来动力,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25%报收379.20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消息,欧股投资者正在试图摆脱特朗普关税法案影响,同时上周强劲非农数据为市场上涨带来动力,重点企业强劲走势也为市场带来影响,欧洲收盘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5%,报收于379.20点,但从盘中触及的高点回落。在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的各个板块中,大多数板块均收盘走高。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6%,报收于12418.39点;法国CAC 40指数微幅上涨0.04%,报收于5276.6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则下跌0.1%,报收于7214.76点。

  在欧洲的午后交易中,市场将注意力转向了华尔街。在欧市结束时,华尔街表现出了一幅混合到上涨的画面。在特朗普对某些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后,美国投资者对可能爆发贸易战的担忧再度浮现。上周,特朗普签署了两项声明,对钢铁和铝的进口征收关税——但加拿大和墨西哥享受豁免权。

  上周末,德国经济部长齐普里斯再次谴责了特朗普总统的决定,称这使得“自由的全球经济的秩序处于危险之中”。欧盟正在努力将其28个成员国排除在关税之外。

  本周伊始,全球股市都呈现出强劲上涨的势头,原因是据上周五公布的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该月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31.3万人,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20万人;但与此同时,工资的年化增长率为2.6%,未能达到预期。

  公用事业股在周一的交易中表现最好,原因是此前有消息称RWE将把旗下Innogy部门的76.8%股权出售给竞争对手E.On。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MS)表示,这项并购交易可能会带来“双赢”的结果。受此影响,Innogy股价收盘上涨12.1%,成为了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一只股票;RWE紧随其后,以9.2%的涨幅排在第二名;E. On股价也收盘上涨5.4%。

  与此同时,大宗商品板块则收盘小幅下跌,原因是金属价格承压,从而导致多家在伦敦挂牌上市的矿业公司的股价均有所下跌。

  GKN股价最初上涨2%,原因是Melrose将其对该公司发起的收购要约的价格上调到了81亿英镑(约合112.4亿美元),但随后则转为下跌,到收盘时的跌幅达到了2.5%;与此同时,Melrose股价也下跌5%,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差的个股之一。

  其他个股方面,Aryzta股价收盘下跌2.3%,原因是据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1月份为止的6个月时间里,该公司的亏损有所扩大。德意志银行股价收盘小幅上涨,此前据路透社报道称,该行公布了旗下资产管理公司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区间,这一价格区间意味着这个部门的估值最高可达72亿欧元(约合88.6亿美元)。

  Inmarsat股价收盘下跌5.3%,原因是CFRA Research下调了该股的目标价。这一消息加大了电信股所面临的压力,导致这个板块整体收盘下跌。上周,Inmarsat公布了财报。

关键词阅读:欧股 特朗普 关税 非农报告 财报 德意志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