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标普500还有6%的上涨空间 目标位2950点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年底时将会以上涨走势来结尾,但是该指数的上涨之路并不会是一帆风顺的。

  这是因为波动率在近来几周的时间里回归了市场。在去年,美股市场的波动率一直处于非正常的低水平。美股市场的波动率回归在未来的几个月时间里应该会继续。

  “我们看到,波动率已经有所上升。”富国银行的股票策略部门主管克里斯托弗·哈维(Christopher Harvey)在上周接受CNBC说道。“我们并不认为我们将会保持在那样高的水平。”

  在2月5日,有着“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飙涨超过100%,创下了史上最大的单日涨幅,当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175点,创下了历史上最大的单日点数跌幅。自从那时起,道指的波动区间大约有3000点,而标普500指数的波动区间则有300点。

  自从那时起,道指已经下跌了3.5%,而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7%。

  “现在的问题是,恐慌指数VIX的自然水平处于什么水平?自然水平在12,又或者是14?”哈维问道。“我们认为这只是中等水平...放眼未来,我们认为恐慌指数VIX指数在今年将会多次出现飙涨的情况,与去年迥然不同。”

  那种水平是正常年份的标准水平。但是,对于习惯了2017年风平浪静一般的市场的投资者而言,恐慌指数回归到正常水平则是一种大的冲击。在2017年,恐慌指数VIX一直波澜不惊,处于历史性低水平。

  在去年11月份,恐慌指数VIX触及了历史低点,在2017年下跌了超过21%。在2017年全年,标普500指数的涨跌幅超过1%的天数仅仅只有八个交易日。

  伴随着波动率的回归,哈维表示标普500指数有几个关键的水平需要重点关注。

  “就近其而言,我们认为2700点就是一个重要的水平。”他说道。“我们很好的徘徊于这一水平附近,而且预计这只基准指数在今年结束时将高于此前创下的历史记录点位。”

  哈维将标普500指数的目标点位设定为2950点,这意味着这只蓝筹指数在今年有10%的上涨空间,从当前的水平来看也有6%的上升空间。

  至于波动率回归市场,哈维认为公用事业股可能会是一个潜在的赢家。

  “在过去的五个月或者六个月时间里,公用事业股的表现与大盘相比差了大约20%。伴随着波动率上升至更高的水平,我们认为,长期来看,避险情绪将会出现。因此,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兴的主题。”

  在三月份,追踪公用事业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Utilities XLU exchange-traded fund (ETF) 预计将会实现小幅上涨,逆转此前三个月至少下跌3%的走势。在2017年,这只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涨幅仅仅只有大盘的一半左右。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上涨空间 交易所 基金 波动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