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美元好还是70美元好?OPEC内部为油价吵翻了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欧佩克(OPEC)内部的成员国一直都很团结;但时至今日,这个组织则正在分化成两个阵营:一方是想要原油价格达到每桶70美元以上的沙特阿拉伯,而另外一方则是希望油价在每桶60美元附近徘徊的伊朗。

  欧佩克内部出现这种分化的原因是,两大阵营在一旦油价达到每桶70美元,则是否会促使美国页岩油公司“疯狂”生产原油,并从而导致油价崩盘的问题上意见相左。分化所带来的结果则是,欧佩克的限产计划因此面临着风险,而这种计划是帮助原油市场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实现了复苏的因素之一。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Zanganeh)日前罕见地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财报,他表示该国希望欧佩克应致力于将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60美元左右,从而抑制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生产活动。相比之下,上周五的交易中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65.49美元,而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则报收于每桶62.04美元。

  “如果油价攀升至每桶70美元附近,则将给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带来动力。”赞加内说道。与欧佩克的大型产油国相比,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更加灵活机动,它们使用的技术使其能视油价水平来提高或降低产量。

关键词阅读:OPEC 欧佩克 油价水平 伊朗 原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