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资产过去9年中随美股牛市一起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9年前的2009年3月9日,当标准普尔500指数(SPX)经历了15个月的暴跌并跌至676.53后,美股本轮牛市诞生了。

  自那时以来,美股市场已经上涨了近350%,成为了自二战以来最长的牛市。尽管最近市场出现了波动,但这轮牛市并没有表现出严重的衰退迹象。

  牛市是指价格上涨的市场。通常情况下,下跌20%以上的股市被视为熊市,牛市和熊市都可以是周期性或结构性的。如下图:

  然而,美股并不是目前唯一处于牛市的资产。下面列举的其他一些资产也同样在随着美股的牛市而上涨。

  欧洲股市

  欧洲股市自2009年3月以来也一直在上涨。但与美股同行不同的是,欧股在结构性牛市中出现了两个周期性熊市。在这期间,斯托克欧洲600指数(SXXP)两次下跌超过20%,成为了熊市。第一次出现在2011年,另一次出现在2015至2016年。不过,这些下跌维持的时间相对较短,价格正在回升至新高。如下图:

日本股市

  相比之下,在这段时间内,日本股市在结构性熊市中出现了周期性牛市。日经225指数(NIK)在1990年1月达到了38915.87点的峰值,但目前的点位相比那时仍下跌超过40%。但日本股市和其他股市一样也在2009年3月陷入低谷。从那时起,日经指数的总回报增长了两倍多。但就像欧洲股市一样,日本不是在这一过程中也出现了20%以上的下跌。如下图:

新兴市场

  新兴市场股市也处于结构性牛市。MSCI新兴市场指数(EEM)在2008年10月触底,时间比发达国家市场早几个月。从那以后,新兴市场股票的总回报增长了两倍,但从2011年到2016年的6年时间内,这些股票的涨幅并不大。如下图:

长期美国国债

  一直在享受最长牛市的资产是长期美国国债。10年期美国国债的价格在过去37年里一直在上涨,而收益率一直在下降,偶尔会出现短暂的峰值。债券价格与债券收益率成反比。如下图: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指数SPGSCITR包括一系列原材料。该指数自2015年底以来一直处于周期性牛市中。但自2008年6月触顶以来,该资产仍处于结构性熊市中。如下图:

石油和黄金

  石油和黄金的价格在2015年底触底,此后一直在上涨。但从结构上来看,这些资产目前仍处于熊市。如下图:(尔夫)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牛市 暴跌 大宗商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