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历史牛市盘点:本轮牛市处于什么位置?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Leuthold Group的数据,本轮道指牛市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长也是涨幅最大的一次。

  投资公司LPL Financial指出,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牛市为历史第二大,仅次于上世纪90年代由科技股主导的牛市。

  尽管上个月股市出现了10%以上的修正,但Leuthold的道格-拉姆齐(Doug Ramsey)并不认为牛市已经结束。

  Leuthold的首席投资官拉姆齐说:“如果道琼斯指数能在3月9日或之后超过今年1月下旬创下的高点,那么这个周期性牛市将成为历史之最。从历史来看,周期性的上涨往往伴随着接下来几个月更大的上涨。”

  道琼斯指数在今年1月26日创下26616.71点的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创下了2872.87点的历史纪录。从那时至今,这两个主要股指分别下跌6.4%和4.6%。

  下面这张来自Leuthold 的图表显示了自1900年以来,道琼斯指数的牛市行情。在现代金融时代,本轮牛市是最长的。就百分比涨幅而言,位列第三,仅次于二战前的两次牛市之后。如下图:

来源:Leuthold Group

  LPL首席投资策略师约翰-林奇(John Lynch)对标准普尔500指数进行了衡量。他说,该指数本轮的牛市是历史第二长、第二大的牛市。如下图:

资料来源: John Lynch, LPL Financial

  标普500指数自1990年10月至2000年3月期间上涨了418%,远高于目前302%的涨幅。当年科技股的大涨使标普500指数的涨幅高于道指。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牛市 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