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火星旅行有望2019上半年开启 起价500万美元

  上周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丁市举办的西南偏南音乐节(SXSW)上,埃隆·马斯克在问答环节,给人们带来惊喜连连。这位亿万富翁说,SpaceX公司有望在2019年向火星派出宇宙飞船,但他开玩笑说,时间表可能不太准确。

  SpaceX是马斯克私人投资的公司,他们于2017年9月宣布,将于2022年底前派遣一个货运飞船前往红色星球。该公司的最终目的是将火星变成人类的殖民地。

  上周日,在德克萨斯州奥斯丁市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科技文化节上,马斯克的问答令人惊讶。这位亿万富翁告诉与会者说:“我们正在建造第一艘火星,或者说星际飞船,我想明年前半年可以开始短途旅行。”

  因担心人们的期望值过高,马斯克留了一手。“有时候,我的时间表有点……,你知道的,”他笑着说。

  SpaceX的BFR火箭系统预计将拥有星际旅行能力,而且完全可重复使用。宇航飞行的成本将低于最初的猎鹰1号航行,马斯克估计在500-600万美元区间。

  他希望如果BRF发射成功,别人会相信火星旅行是可能的,并后来居上。

  “助力最大的是普遍支持、鼓励和善意,”马斯克说,“我想一旦我们建造成功,就可以向其他公司和国家证明,我们可以做到他们认为不可能的事。如果我们做到了,他们会加入游戏。”

  他出言谨慎地说,在短期内,火星需要玻璃圆顶、发电站和各种基本生活基础。在基础设施完成后,“真正的创业机会爆发(将开始),因为火星上需要从铸铁厂到披萨店的一切设施,”他说。

  在一系列范围广泛话题中,马斯克兴致盎然地与观众谈起他在特斯拉和无聊公司(Boring Company)等投资企业的轶事,亿万富翁开玩笑说,他曾发帖称,实际上花费在无聊公司的时间比在特斯拉更多。

  当被问及灵感来源时他扬起眉毛,谈到偶像艺人(Fred Astaire)弗雷德·阿斯泰尔和脾气暴躁的嘻哈歌手坎耶·维斯特。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火星 旅行 SpaceX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