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点评非农:3月加息无悬念 平均时薪令人失望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劳工部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2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31.3万人,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失业率为4.1%;劳工薪资的12个月增幅从2.8%降至2.6%。

  以下是华尔街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对这份报告作出的点评:

  投行杰富瑞集团驻纽约的固定收益经济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西蒙斯(Thomas Simons):“新增非农就业数据远强于预期,但平均时薪则令人失望。即便如此,每周工作小时数的反弹有可能给平均时薪带来了一定的下行压力,原因是与1月份工作周缩短期间相比,支薪劳工的平均时薪原本还会更低。这是一份令人感到十分振奋的报告。”

  预算和政策优先中心(Budget and Policy Priorities)的查德·斯通(Chad Stone)称,这份非农就业报告的表现“强劲得令人难以置信”,但同时发问道为何工资没有增长。

  经济学家约瑟夫·拉沃格纳(Joseph LaVorgna)称,这份报告“对风险资产来说是完美的”。

  PNC金融服务集团的高级经济顾问斯图·霍夫曼(Stu Hoffman)称,这份报告意味着美联储在两周后“毫无疑问”将会加息,但“今年剩余时间里只会再度加息两次”。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全球市场(CIBC World Markets)的安德鲁·格兰瑟姆(Andrew Grantham)称:“虽然失业率没能如预期般小幅下降,而是仍旧保持在4.1%,但这是由于劳动力参与率健康上升。”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斯(Paul Ashworth)称:“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长31.3万人,创下了1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加之此前两个月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向上修正了5.4万人,这表明与最近以来公布的经济活动数据相比,实际上经济的表现要好得多。”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非农就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