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作者:高盛破产对社会来说是最好的事情

  时光倒回到2009年,当时全球正处于金融危机之中,滚石杂志(Rolling Stone)的专栏作家马特·泰比(Matt Taibbi)说了一句著名的话,称高盛集团是“一只缠绕在人脸上的巨型吸血乌贼,无情地把吸血触手伸进任何有金钱味道的地方。”

  如今,十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看起来纳西姆·塔勒布(Nassim Taleb)会对泰比的言论表示同意。

  “对社会来说,可能会发生的最好的事情就是高盛破产。”塔勒布说道。

  塔勒布是纽约大学的教授,以及《黑天鹅》(Black Sawn)的作者。他在接受New Statesman采访时谈论了从“任人唯亲”到“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的所有事情。

  他也谈到了自己的观点,正如这篇文章的作者所说的那样:“最惨烈的地狱”是留给银行家和新保守派的。本文作者为MarketWatch的专栏作家Shawn Langlois。

  塔勒布的财富是通过衍生品交易得来的。“如果你正在承受风险,那么愿上帝保佑你。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接受不平等的原因。我见过有人从交易者变成出租车司机,后来又变成交易者。”

  泰比在其文章中也谈论了他对不平等的见解,以及高盛在扩大不平等方面扮演的角色。

  “你输掉的所有的钱都去了某个地方。“他在滚石杂志上写道。“高盛就是这些钱去到的地方之一。这家银行是一家巨大的、高度复杂的机器,将有用的、已部署的社会财富转变成世界上最没用、最浪费,以及不溶性的东西,即富人的纯利润。“

  塔勒布一直对投资者在市场上面临的危险直言不讳。在结束采访时,塔勒布也对“戴上玫瑰色眼镜”的人发出了警告。

  “作为人类,我们已经存活了20万年。难道你不认为我们能够生存下来是有原因的吗?”他问道。“我们善于进行风险管理。我们的风险管理是什么?妄想症。乐观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至于高盛破产?不要想着这会很快发生。在一月份,高盛公布了一份好于预期的财报。财报显示,高盛的季度营收达到了78亿美元。在去年,高盛的股价表现不及标普500指数。但是在2018年迄今为止的时间里,高盛的股价表现却超过了大盘。

关键词阅读:黑天鹅 高盛 社会财富 滚石 破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