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万亿美元黄金结算俱乐部寻求新成员加入

  每年处理伦敦6.8万亿美元黄金市场交易的5家银行正在修改它们的清算规则以让新的市场参与者加入进它们的行列。

  这一改革是对这些金融机构进行全面改革的一部分,以让它们更加透明。这些机构掌管着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此前曾经受到来自其他银行和交易员对其价格操纵的指控并受到了来自监管机构的压力。

  随着压力加大,这些通过伦敦贵金属结算有限公司(London Precious Metals Clearing Limited,LPMCL)进行黄金结算交易的银行的数量已从7家减少至5家。它们是汇丰、摩根大通、丰业银行(Scotiabank)、瑞银和工行标准银行。

  有几家银行近年来试图加入该集团。LPMCL会员银行的消息人士称,在经历了数月的谈判之后,工行标准银行于2016年加入了该集团,而高盛的申请则遭到了拒绝。

  汇丰银行、摩根大通、丰业银行、瑞银和工行标准银行的发言人均拒绝置评。高盛发言人拒绝就其申请是否被拒绝置评。

  该集团向新成员的开放有助于使其更具市场竞争力。

  在被问及这些变化时,管理LPMCL的伦敦黄金市场协会(LBMA)首席执行官露丝-克罗威尔(Ruth Crowell)向路透社表示,LPMCL最近进行了重组。

  她说:“新结构的好处之一是让新成员更容易接触到LPMCL,并可明确加入该集团的要求。”LPMCL中的四个消息人士称,LPMCL三年前开始的一项外部顾问调查发现,LPMCL缺乏透明度和足够的治理能力。因此,LPMCL的成员银行一直在考虑修改其规则。

  英国公司注册处的文件显示,去年9月,他们成立了一家新的LPMCL公司以取代现有的同名公司。克罗威尔称,LPMCL最近正在重组,以反映自2001年成立以来公司和监管环境的变化。

  她表示,此次重组旨在提高透明度、增加其他银行加入的机会,改善对LPMCL公司的治理,并通过更新的规则为市场提供额外的安全保障,最新的规则涵盖了最近的反贿赂和腐败规定。”

  监管审查

  LPMCL银行的消息人士表示,对新加入的成员缺乏明确的要求意味着任何现有的成员银行都可能否决一项申请。

  “你不能让三、四家银行编造其他银行不能加入的理由。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和律师打交道,确保这些规定能经得起监管。”一个消息来源说。

  消息人士称,新LPMCL公司有一份新章程,以及对申请银行的一系列要求,包括与LPMCL的Aurum结算平台实现连接,以及在要伦敦购买贵重金属保险库,如果这些都完成的话将确保被加入。

  此外,该公司还为非加入的银行提供了划分了新的类别,这类银行将付费参与该公司的活动。克罗威尔说:“会员资格现在可以划分为用户和股东。”

  消息人士称,各成员银行正在签署最终的文件,以完成改革进程。

  “他们需要确保这将是一个更加公平、开放的组织。”一位熟悉重组过程的市场人士表示,“他们必须这样做,因为他们害怕自己最后会陷入反垄断共谋的诉讼。”

  形象问题

  自10年前的金融危机以来,监管变得更加严格,有关几家该集团成员银行操纵黄金和白银价格的指控已迫使伦敦黄金市场接受审查,并对其关键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

  全球买家和卖家所使用且在这个城市定价的黄金、银、铂和钯金的价格基准都已从这些银行手中释放,由交易所运营商进行电子拍卖。

  LBMA还透露,截至去年11月,该城市的金库里存放了7841吨的黄金,并正在收集数据以首次精确地显示每年有多少黄金被交易。

  迄今为止,伦敦市场上唯一的统计数据是LPMCL的营业额预估。LPMCL表示,去年伦敦的黄金日均交易量为260亿美元。

  LPMCL成立于2001年,目的是开发一套电子配套系统以通过电话或传真的渠道取代当时黄金在银行之间的交易。它不是传统的作为中间人来保证和结算交易的清算机构,而是在它的成员银行之间形成的双边贸易和信贷协议网络。

  2016年,工行标准银行成为2005年以来的第一个新成员。LPMCL银行的两名消息人士称,高盛的申请加入曾遭到拒绝。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高盛被告知它的加入将不会获得必要的信贷额度。

  没有新会员的加入,这个集团出现了缩水。瑞信于2001年退出,罗斯奇尔德(Rothschilds)于2004年退出,德意志银行在2015年退出,而巴克莱则在2016年也结束了其在LPMCL的业务。

  即使有了新的改革,进入的门槛也很高。

  “加入是不容易的。银行必须有大量的资金和大规模的批量业务,否则你需要几年的时间来积累,而你必须在积累的过程中承担这些成本。”LPMCL的一位消息人士称。

  消息人士称,由于监管的加强意味着清算的利润越来越低,会员银行数量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丰业银行2月份表示,将重组并缩减其贵金属部门。该银行的一位女发言人拒绝评论该银行是否会继续留在LPMCL。

  虽然更少的成员数量可以给那些留下来的银行更大的生意份额,但它们渴望扩大该集团的规模,因为这使它看起来更透明且更具竞争力。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只有三到四名成员看起来不太好。”

关键词阅读:伦敦 万亿美元 黄金结算俱乐部 成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