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股东反对给CEO4850万美元年薪和1亿美元股权

  金融界美股讯:在今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迪士尼股东投票反对给予公司CEO鲍勃·伊格尔(Bob Iger)4850万美元的年薪和1亿美元的股权。

  这笔薪水和股权奖励与迪士尼完成收购21世纪福克斯资产有关。迪士尼去年12月曾宣布,将以约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大部分资产,包括20世纪福克斯电影和电视工作室,以及有线电视和国际电视业务。

  根据迪士尼董事会的薪酬计划,如果迪士尼顺利完成收购21世纪福克斯资产交易,从2018年到2021年这四年间,伊格尔每年将获得4850万美元的薪水和奖金。此外,伊格尔在2021还将被授予价值约1亿美元的股权。

  对此,股东咨询服务机构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之前已经建议迪士尼股东投票反对迪士尼董事会的薪酬计划。在今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52%的股东投票反对关于伊格尔和其他高管的薪酬计划,44%投赞成票,另有44弃权。

  迪士尼董事会下属的薪酬委员会主席埃尔文·刘易斯(Aylwin Lewis)称:“董事会接受今天的投票结果,并将基于此来考虑CEO将来的薪酬。”刘易斯还称,鉴于收购21世纪福克斯交易尚未完成,伊格尔继续担任公司CEO势在必行。另外,在伊格尔任期内,公司股东股东回报增长了3倍多。

  伊格尔2005年出任迪士尼CEO,2012年起兼任董事长。2017财年,伊格尔的薪酬总额为3630万美元。

关键词阅读:迪士尼 CEO 股权 年度股东大会 年薪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