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豁免加墨钢铝进口关税 特朗普对NAFTA表示乐观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给北美自贸协定(NAFTA)的伙伴国尝到了一点甜头,不断地把与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间的贸易谈判演变为要让两国做出选择,是接受美国严苛的要求,还是承受高昂的钢材铝材关税。

  特朗普宣布开征25%的钢材关税和10%的铝材关税之际,以三国关系密切为由,“至少暂且”豁免了加拿大和墨西哥。特朗普对NAFTA的前景表达了异乎寻常的乐观态度,但重申如果谈判破裂,他将带领美国退出该协议。

  特朗普在与钢铁工人会面之后,援引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间独特的关系”称,“我有一种感觉,我们会就NAFTA达成协议”。他补充道,但是如果在8月份启动的谈判中三国无法达成协议,“那么我们就将终止NAFTA,从头开始,或者另辟蹊径”。

  关税措施实施的依据是保障国家安全,特朗普说,这是1994年开始生效的北美自贸协定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在特朗普宣布豁免两国后,墨西哥比索领涨全球主要货币,加元收复失地。

关键词阅读:NAFTA 加墨 美国总统 钢铝 进口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