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前瞻:非农数据超预期 美股走高道指涨逾200点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消化远超预期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及不及预期的工资增长数据,同时市场受到美朝领导人拟在五月会晤消息提振,美股盘前大幅上涨,道指涨超200点;比特币价格因安全和监管加强等原因影响延续近期颓势继续大跌,盘前跌破9000美元;欧洲主要股市涨跌互现,原油期货微幅反弹,黄金继续走低。

  道指期货大涨20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也分别上涨18点和57.50点。

  在周四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均上涨0.4%。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四签署了钢铁和铝进口关税命令,但允许某些国家获得了豁免权,市场对此作出了正面反应。在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1.8%,道指上涨1.5%,纳指上涨2.3%。

  美联储及特朗普

  周四特朗普正式签署关税法令,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关税将会在15天后生效。

  周五有两位美联储高官将发表讲话,其中埃文斯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8:45接受CNBC采访,随后还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45接受彭博电视的采访。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12:45,埃文斯还将向纽约影子市场委员会(Shadow Market Committee)发表讲话。

  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12:40,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将向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地区商会发表讲话。

  市场动力

  市场正在紧张地等待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其中工资增长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3万,预期增加20.5万,前值增加20万。失业率为4.1%,前一个月为4.1%;预估为4%,接受调查的79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为3.9%-4.2%。

  平均每小时工资较前一个月增加0.1%,预估为增加0.2%,前一个月为增加0.3%。较上年同期增加2.6%, 前一个月为增加2.8%,预估为增加2.8%。

  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ADP私人部门的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超出预期。

  个股消息

  DAN:美国德纳控股公司(Dana)与英国吉凯恩公司(GKN)签署协议,将合并GKN的动力传动系统业务,交易总作价35亿美元。

  QCOM/AVGO:博通就拟收购高通一事致函美国国会,做出三点承诺:公司致力于令美国成为5G全球领导者;将设立15亿美元基金培训美国本土技术人员;绝不向别国企业出售任何涉及国家安全的关键资产。

  DIS:在今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迪士尼股东投票反对给予公司CEO鲍勃·伊格尔(Bob Iger)4850万美元的年薪和1亿美元的股权。这笔薪水和股权奖励与迪士尼完成收购21世纪福克斯资产有关。

  BA:波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ennis Muilenburg对路透表示,波音有“足够的现金实力”进行收购,例如与巴西飞机制造商Embaer拟议的并购交易。 Muilenburg表示,波音在与Embaer的谈判中取得了进展,并且正在寻求多种方式来构建这笔交易。

  CHK:美国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公司切萨皮克能源正与 Tellurian洽谈出售其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油田,该油田价值约20亿美元。

  AMZN: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摩根大通组建的医疗保健公司正在寻觅首席执行官人选。

  增发新闻

  MYOK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NSPR 申请由献售股东通过D类可转换优先股转换增发10万股流通股

  ACQL/AIG 宣布由献售股东AIG关联方二次增发567.4万股流通股

  ADSW 宣布由献售股东搁架式二次增发1000万股流通股

  ATEC 宣布增资5千万美元

  EEX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18.50的价格增发600万股流通股

  GBT 宣布以每股54.00的价格超额增发400万股流通股,原发行规模为350万股

  GWRE 宣布以每股$87.50的价格公开增发228.5万股流通股,同时宣布发行3.6亿美元1.250%的有限可转换票据,2025年到期

  VNRX 宣布公开成效增发流通股

  DCAR 宣布定向发行H-4类可转换优先股和购入流通股的权证

  QTS 宣布以每股$25.00的价格公开增发400万股7.125%的A类累积可赎回永久优先股

  ADI 宣布发行3亿美元2.850%的优先未担保票据,2020年3月12日到期,发行4.5亿美2.950%优先票据,2021年1月12日到期

  CCLP 宣布定向发行3.5亿美元优先担保第一置留权票据,2025年到期,发行价格为票面价格的92.5%

  ETSY 宣布定向发行3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IRDM 宣布发行3.6亿美元优先票据,2023年到期

  STOR 宣布公开发行3.5亿美元4.50%优先票据,2028年到期

  并购新闻

  KO 宣布与Larry Tanenbaum和Junior Bridgeman签署不具约束力的意向书,将出售加拿大瓶装和分销业务Coca-Cola Refreshments Canada,收购预计在今年二季度完成

  CRM 宣布与Dropbox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DHR 宣布收购高效基因测序、生物合成、基因编辑和分子诊断技术生物科技公司qPCR,收购细节未披露

  DAN/GKN 宣布达成协议与GKN的Driveline业务合并,DAN股东将持有合并后新公司52.75%的股权

  HFWA 宣布以每股$15.12的价格收购Premier Commercial Bancorp,总价约8860万美元

  MD 据报道,多家私募参与竞买MD

  ENT 宣布获得Searchlight资本合伙的1.5亿美元投资

  SPKE 公布四季度财报,披露近期两笔收购案,并维持聘请摩根士丹利为咨询公司对公司战略目标评估提供服务

  ATEC 宣布收购神经监控科技公司SafeOp Surgical,同时宣布增资5千万美元

  IDT 公布二季度财报,同时披露将旗下Rafael控股拆分出手给IDT的日程定于3月26日左右,对Gibraltar银行出售的项目仍需要监管批准

  DTEA 公司联合创始人Herschel Segal宣布从董事会辞职,并决定开始牵头寻求私有化DTEA相关的战略评估进程,董事会称将充分考虑发展方向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呈现出下跌走势,亚洲股市则收盘走高。

  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下跌,原油期货价格则涨逾1%。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2%,美元/日元上涨0.6%。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894%。

  重要新闻数据(注: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东部时间10:45 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讲话

  东部时间12:45 季度服务调查报告

  【盘前异动股票】

  盘前跳空上涨股票

  PDLI+18.9%,ACRX+15.8%,ENT+10.8%,FNKO+10.2%,UNFI+9.6%,SPKE+9.2%,TXMD+8.6%,DTEA+8.2%,LOCO+7.3%,UPLD+5.8%,KMG+5.5%,MYOK+3.4%,PVG+3.3%,WYNN+1.9%,MD+1.6%,PAGS+1.5%,PIRS+1.4%,CORT+1.2%,GNC+1.2%,CRSP+1.2%,QCOM+1.1%,CHRS+1.1%,WEN+1%,REGI+0.9%

  盘前跳空下跌股票

  AUTO-30.7%,VNRX-15%,FNSR-8.7%,BIG-7.5%,ORC-7%,TPIC-6.8%,INSY-6.1%,BOOM-5.6%,GBT-5.1%,ZTO-5.1%,OTIC-4.6%,CDXS-4.2%,FLXN-3.7%,OCLR-3.2%,MAT-3.2%,MRVL-3%,PAY-3%,EEX-2.9%,IDT-2.7%,HAS-1.7%,YEXT-1.7%,GCAP-1.7%,DPLO-1.6%,TSLA-1.5%,ETSY-1.3%,TI-1%,LITE-0.9%,ATEC-0.9%,GM-0.6%

  跳空上涨新闻

  优于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PDLI FNKO CCXI SPKE(披露近期两笔收购案,并维持聘用摩根士丹利为咨询公司对公司战略目标评估提供服务) UNFI UPLD LOCO KMG FLXN PAGS CRSP PIRS CHRS REGI

  并购新闻影响:

  DAN宣布达成协议与GKN的Driveline业务合并,DAN股东将持有合并后新公司52.75%的股权

  其他新闻

  ACRX公布与FDA进行的A类会面详情,预计公司在今年二季度提交DSUVIA的注册新药申请,同时公布财报

  TXMD宣布TX-001HR的研发新药申请和处方药付费法生效日定为10月28日

  DPW公布比特币采矿子公司Super Crypto Mining新购入1100个S9比特币矿机

  DTEA公司联合创始人Herschel Segal宣布从董事会辞职,并决定开始牵头寻求私有化DTEA相关的战略评估进程,董事会称将充分考虑发展方向

  MYOK宣布Mavacamten用于治疗症状性阻塞性肥厚型心肌病的临床第二阶段低剂量试验获得正面实验结果

  WYNN宣布与环球娱乐和Aruze美国达成有关赎回Aruzu股份相关的和解

  ENT布获得Searchlight资本合伙的1.5亿美元投资

  GNC宣布与Guardian Healthcare达成协议加速扩大印度的业务,预计在2020年新增4000家零售折扣店

  WENCFO披露购入5000股

  评级上调影响:

  CORT CYBR WMB BURL

  跳空下跌新闻

  不及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AUTO INSY BIG FNSR NTEC ZTO(同时宣布CFO因个人原因离职,同时宣布发布每股美国存托股$0.20的特殊现金红利) TPIC OTIC BOOM CDXS MRVL GCAP IDT AMWD YEXT PVG PRTY ATEC PAY

  其他新闻

  VNRX宣布公开成效增发流通股

  ORC宣布下调季度分红,由原每股$0.11下调至$0.09

  MAT/HAS据彭博新闻报道,玩具反斗城将清算部分门店

  GBT宣布以每股54.00的价格超额增发400万股流通股,原发行规模为350万股

  OCLR 受FNSR财报影响

  EEX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18.50的价格增发600万股流通股

  DPLO 受大宗交易价格影响

  TSLACAO因个人原因离职

  ETSY宣布定向发行3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LITE 受FNSR财报影响

  评级下调影响:

  ACIA

  【盘前重点关注】

  Big Lots(BIG)发布的四季度每股收益为2.57美元,比市场预期值2.43美元高0.14美元。营收同比增长4%,达到16.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6.5亿美元。

  ZTO Express(ZTO)4季度每股收益1.71元人民币,比市场预期值1.60人民币高0.11元人民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8%,为43.3亿人民币,市场预期值为40.6亿人民币。

  【其他个股新闻】

  特斯拉(TSLA)披露,公司的会计长Eric Branderiz因个人原因离职。

  DPW Holdings(DPW)宣布下属子公司Super Crypto Mining将继续收购1100台S9矿机。

  韩国高级国家安全顾问郑义溶周四晚在白宫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5月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面。

  台积电(TSM)发布的2月营业收入同比大跌18.9%,为646.4亿新台币。

  阿里巴巴(BABA)旗下天猫今日宣布调整组织架构,新成立消费电子、美家和平台营运三大事业部。

  华尔街日报称,社交软件Snapchat(SNAP)的母公司Snap计划裁减约10%的工程师

  高通(QCOM)宣布,任命 Jeffrey Henderson为非执行董事长,Dr. Paul E. Jacobs将不再担任董事长,但是将留在董事会。

  在今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迪士尼(DIS)股东投票反对给予公司CEO鲍勃·伊格尔(Bob Iger)4850万美元的年薪和1亿美元的股权。

  【机构评级报告】

  JPMorgan将Fortive评级从增持下调为中性。Fortive原目标价为84.00美元。

  WellsFargo将MatchGroup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为市场持平。

  RBCCapital评级报告首次覆盖Proteostasis,首次评级为跑赢大盘,最新目标价为11.00美元。

  RothCapital评级报告首次覆盖Myomo,首次评级为买入,最新目标价为9.00美元。

  Susquehanna将达纳评级从消极上调为中性。

  JPMorgan将美国工商五金评级从中性上调为增持。

  Susquehanna将赫尔默里奇和佩恩材料评级从中性上调为积极。

  WellsFargo评级报告首次覆盖Endocyte,首次评级为跑赢大盘,最新目标价为20.00美元。

  B.Riley将AutoWeb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

  Benchmark评级报告首次覆盖Biofrontera,首次评级为投机性买入,最新目标价为19.00美元。

  Cowen&Co.评级报告首次覆盖Rocket制药,首次评级为跑赢大盘。

  EvercoreISIGroup评级报告首次覆盖MiragenTherapeutics,首次评级为跑赢大盘,最新目标价为19.00美元。

  Gabelli&Co.将纳威司达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

关键词阅读:美股 非农报告 美联储 原油 黄金 比特币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