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前瞻: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20万 失业率4.0%

  金融界美股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在二月份可能会小幅增长,同时美国的失业率也可能会下降到4.0%的逾17年低点,但是薪资增速预计可能会放缓。此前,美国的薪资增速曾连续三个月实现强劲增长。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历来备受市场关注。北京时间周五晚上21点30分,美国劳工部将公布美国二月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这份报告将会显示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并加强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在2018年上调利率的预期。美国金融市场的定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在3月20日到2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几乎是一件板上钉钉的事情。美联储目前预计将会在今年加息三次。

  “一份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以及薪资增速健康下滑将会增加美联储在年底之前加息四次的可能性。”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机构(S&;P Global Ratings)驻纽约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贝斯·安妮·波维诺(Beth Ann Bovino)说道。

  虽然天气异常温暖,但是美国二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很可能会增加20万人,路透社对经济学家们的调查显示,这份数据与一月份的类似,同时也意味着将超过2017年的平均月度非农新增人数。在2017年,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平均每月增加18.1万。美国每个月大约需要10万个工作岗位才能满足劳动适龄人口的增长。

  美国二月份平均每小时工资预计将环比增长0.2%。在去年十月份出现意外下滑之后,美国的平均每小时工资就实现了强劲反弹。在去年十一月份,美国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长了0.3%。之后,在去年十二月份和2018年一月份,美国的平均每小时工资分别实现了环比增长0.4%和0.3%。

  美国二月份的平均每小时工资预计将同比增长2.8%,较之一月份的同比增长2.9%略有下降。美国一月份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长2.9%,创下了自从2009年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

  但是,美国二月份的薪资增长速度也有可能会意外上升至超过预期的水平,原因是受到了历法问题,以及星巴克和联邦快递等公司使用价值1.5万亿美元的美国新税改法案得来的收益来给工人上调薪资所带来的影响。沃尔玛此前曾宣布,将会为该公司美国门店的小时工上调入门级薪资,生效日期为二月份。

  鹰派论调

  “如果美国二月份的薪资增速再度有一点火热,我认为市场将会加大对美联储将会在今年以更加激进地方式加息的押注。”穆迪分析驻宾夕法尼亚州威彻斯特的高级经济学家瑞恩·斯韦特(Ryan Sweet)说道。“我们将会开始看到美联储的鸽派阵营出现鹰派的论调。”

  市场对于美联储将会调整其利率预测的预期自从上周以来已经有所增强,原因是美联储新一任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上周告诉美国立法者们:“从个人角度来看,我认为美国经济自从去年十二月份以来有所增强。”

  虽然鲍威尔表示没有经济过热的证据,但是他还进一步表示,我们不想发生的事情就藏在收益率曲线的背后。

  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二月份的失业率将会从一月份4.1%的水平继续下降,而这将使得其触及自从2000年十二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的失业率在今年将会下降到3.5%的水平。

  美国经济正在接近充分就业,与此同时也有人担心以下调所得税和增加政府支出的形式出现的财政刺激将会导致美国经济过热。

  劳动力市场紧缩预计在今年将会刺激薪资加速增长,并帮助通胀上升至美联储设定的2%的水平。

  美国二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的基础广泛。来自于制造业的就业人数预计将增加1.5万人,与一月份大致相同。由于美元表现疲软,这个行业正受到强劲的美国国内和国际需求的支撑。

  建筑行业二月份的就业人数也可能会进一步增长,一月份美国建筑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加了3.6万人。美国二月份的每周平均工作时间预计将会反弹至34.4小时,相比之下一月份下降到了34.3小时。

关键词阅读:美国 非农报告 失业率 前瞻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