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与美国页岩油公司在酒桌上谈了什么?

  来源:Investing.com

  摘要:全球能源行业大佬齐聚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参加IHS Markit举行的剑桥能源周(CERA Week)会议,该会议在周一拉开帷幕。这期间,一场晚宴受到了密切关注,部分欧佩克成员国官员与几家美国主要页岩油公司的CEO在周一晚上举行了晚宴。去年,也是在剑桥能源周会议期间,他们首次举行了这样的晚宴。欧佩克一直与他们视为重要人物的各方保持联系,包括页岩油行业的领导人和投资者。

  全球能源行业大佬齐聚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参加IHS Markit举行的剑桥能源周(CERA Week)会议,该会议在周一拉开帷幕。这期间,一场晚宴受到了密切关注,部分欧佩克成员国官员与几家美国主要页岩油公司的CEO在周一晚上举行了晚宴。去年,也是在剑桥能源周会议期间,他们首次举行了这样的晚宴。欧佩克一直与他们视为重要人物的各方保持联系,包括页岩油行业的领导人和投资者。

  尽管这些晚宴受到了媒体的极大关注,但市场观察人士应该明白,在任何情况下,美国石油公司都不会与欧佩克达成任何协议。即使是为任何形式的联合行动举行讨论的假象也会引起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对可能违反反垄断法的注意。

  尽管欧佩克正在与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合作,但美国公司不会参与其中。虽然,美国石油公司过去被授予与其他石油公司合作的反托拉斯法的特别豁免权,但仅限于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问题。目前,美国在这方面没有国家安全利益的需求。

  如果欧佩克和美国石油公司没有勾结在一起,那么他们在讨论什么?EOG Resources公司(NYSE:EOG)前首席执行官Mark Papa告诉“华尔街日报”,他准备告知欧佩克秘书长Mohammed Barkindo,页岩油公司的状况不如一些人认为的那么好。据报道,Mark Papa打算说,尽管市场普遍对页岩油公司充满信心,但页岩油公司并不能很好地提高产量和维持较高的产出。据彭博社报道,晚宴结束后,Mark Papa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这次晚宴的重点不是欧佩克和美国页岩油公司是否会对市场达成一致的看法,也不是页岩油生产商是否在“教育”欧佩克页岩油生产商的业务情况,事实上,欧佩克内部资深的领导人已经相当了解页岩油公司的业务情况。晚宴的重点仅仅是欧佩克和美国页岩油公司要向市场表明他们正在会面,提高投机活动的活跃程度,以及美国页岩油公司想要暗中了解其他公司的商业策略。

  正如Chesapeake (NYSE:CHK)、Hess (NYSE:HES)、Pioneer Resources (NYSE:PXD)、Occidental (NYSE:OXY)、Centennial (NASDAQ:CDEV)的各位CEO们和其他各方想了解欧佩克说了什么一样,他们也想了解其他CEO向欧佩克说了什么。“亲近你的朋友,更要亲近你的竞争对手”。

关键词阅读:欧佩克 页岩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