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产量持续攀升施压 原油两日连跌创三周新低

摘要
美国原油产量持续攀升令油价承压,纽约原油下跌1.7%报收60.12美元,创2月13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并创下了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继续增长。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03美元,报收于每桶60.12美元,跌幅为1.7%,此前在周三的交易中也收盘大跌2%;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2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73美分,报收于每桶63.61美元,跌幅为1.1%,同样创下了自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50万桶。与此同时,这份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刷新了历史纪录,该周产量增加8.6万桶/日,至1036.9万桶/日。

  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指出:“美国原油产量的大幅增长再一次成为了能源市场上的‘逆风’,原因是其增长水平达到了此前预期的三到四倍。”

  另外,在原油期货市场的常规交易收盘以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白宫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将正式针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开征关税,但向加拿大和墨西哥给予了豁免权。这加深了投资者对全球贸易战可能爆发的忧虑情绪,并意味着原油的未来需求可能承压。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2%,报收于每加仑1.868美元;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加仑1.859美元;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56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2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570亿立方英尺(约合16.1亿立方米),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减少590亿立方英尺(约合16.7亿立方米),而五年平均值则为减少1290亿立方英尺(约合36.5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页岩油 产量 美元 汇率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