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行长:特朗普钢铝关税将导致全球经济受损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称,美国在贸易问题上独行其是的决定可能会触发报复行动,损害经济信心,并导致全球经济受损。

  “单边决定是危险的。”德拉吉说道。“我们相信,应该在多边框架之下来讨论和解决问题。”

  德拉吉发表这番讲话的背景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在周四晚些时候正式推出针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的关税,他以国家安全的名义主张这种关税是合理的。

  在周四的讲话中,德拉吉并未指名道姓地提到特朗普,但他对一个有关特朗普关税将给欧洲经济带来什么风险的问题作出了回应。他说道,这种单边贸易行动引发了“有关国际关系状况”的问题。他发问道:“如果你对自己的‘盟友’都征收关税,那么人们就会想要知道,到底谁才是‘敌人’呢?”

  特朗普曾在此前表示,新的关税将适用于所有国家。但特朗普政府的官员则暗示,加拿大和墨西哥可能会得到豁免,而其他一些国家也很可能将被豁免。

  德拉吉称,从近期来看,这种关税所将带来的影响是很小的。但他同时发出警告称,其他国家采取的报复行动将给经济带来更大的损害,并有可能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无论何时,当一个国家威胁将对其他国家征收关税时,美元就会升值。”他说道。“但是,具体情况则可能会有所不同。”

  美元汇率上涨意味着,美国出口商将会面临艰难的处境。

  德拉吉认为,特朗普关税所将带来的最重要的风险是信心的丧失。他说道:“信心受到的影响是非常难以评估、估量和预测的,但如果这对信心造成负面影响,那么通胀和产出也将受到负面影响。”

  在周四早些时候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但与此同时,欧洲央行暗示其正在考虑如何终结其刺激计划。根据这种计划,欧洲央行已经购买了价值超过2万亿欧元(约合2.5万亿美元)的债券。

关键词阅读:欧央行 特朗普 钢铝 关税 全球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