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科恩从白宫离职是个糟糕的消息

  金融界美股讯:摩根大通(JPM)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四称,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从特朗普政府离职令人感到“不幸”。

  “我认为这是个糟糕的消息。我认为,加里对于经济增长来说是个非常强大的支持者,他非常聪明,而且知识渊博。”戴蒙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道。“我认为有他在白宫是件好事,他知道经济是如何运作的,知道需要做些什么来让经济变得对所有美国人来说都更加健康。但现在他不在白宫了,这令人感到不幸。”

  科恩曾担任高盛集团(NYSE:GS)总裁,他已在周二宣布辞职。此前,他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的计划表示反对,但未能使其改变心意。

  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也在周二发表了有关科恩的言论。他在一条Twitter消息中写道:“加里·科恩为国家做出了顶级的贡献,这是值得褒扬的、我确信,其他很多人也都跟我一样对他的离开感到失望。”

  戴蒙还对特朗普计划对钢铁进口产品开征25%关税、并对铝进口产品开征10%关税的计划提出了批评。

  “我认为,开征关税是种错误的做法。理所当然地,这会带来报复性行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相当于开启了‘潘多拉魔盒’,将会带来更多的问题。”戴蒙向彭博社说道。“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并变得恶化,那么经济增长肯定会受到损害,可能会抵消税收改革所带来的重大正面因素中的一部分。”

关键词阅读:白宫 摩根大通 科恩 离职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