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期待下午3:30白宫举行的关于钢铝关税的会议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发贴表示,他“期待”今天下午3:30在白宫举行的会议。

  “我们必须保护和建设我们的钢铁和铝产业,同时对那些真正的朋友和在贸易和军事上公平对待我们的人表现出极大的灵活性和合作”。

  特朗普3月1日宣布,近期将采取措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依据是美国商务部“232调查”。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也于3月7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由107名共和党众议员联名签署的一份信件。这份信件表达了他们对特朗普广泛征收关税可能会对美国就业、制造业以及消费者造成损害的担忧,而建议特朗普只应对不公平贸易者采取征收关税措施。

  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日前也表达了他对特朗普关税政策的担心。他担心这些措施将导致美国的经济扩张受挫,同时令盟友受到打击。他表示,新税改已提振了美国经济,不希望关税政策危害到这些成果。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3月2日发出警告,一旦美国政府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关税,欧盟方面将出台反制措施,包括对美国产波旁威士忌酒、哈雷-戴维森牌摩托车和“利维斯”牌牛仔裤征收进口关税。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白宫 钢铝 钢铁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