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系官员接连离开:从占领特朗普内阁到只剩努钦

  金融界美股讯:在特朗普计划对铝和钢铁进口征收关税引发争议之后,前高盛总裁科恩(Gary Cohn)于周二晚间向白宫辞职,他曾是特朗普总统的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的主任。

  在科恩的离开之前,白宫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通讯主管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和副国家安全顾问迪娜-鲍威尔(Dina Powell)均纷纷离职。他们都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辞职的。

  上述这些人都曾在高盛工作过,而鲍威尔上个月实际上又回到了高盛。这意味着,唯一在特朗普核心圈子里留下来的高盛资深人士只有财政部长史蒂芬-努钦(Steven Mnuchin)。

  投资者担心科恩的退出表明特朗普正在转向一种更加保护主义的立场,甚至这可能引发一场贸易战。

  特朗普以高盛人士填满自己的白宫顾问团队令人惊讶,因为他在2016年竞选活动中攻击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有偿向高盛员工发表演讲。

  他甚至在2016年2月还说,高盛“完全控制”了希拉里。(特朗普对共和党对手特德-克鲁兹(Ted Cruz)也说了同样的话。)

  特朗普为他雇佣了这么多为高盛工作的人辩护,说他想要的是那些“发了财”的人,而不是给他提供建议的“穷人”。

  去年3月,特朗普还提名了另一位高盛高管吉姆-多诺万(Jim Donovan)为姆钦的副手。但多诺万在两个月后以个人原因退出。

  尽管以前不是在高盛的工作,但还有一名特朗普的白宫成员与高盛有联系,他就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在克莱顿接手SEC之前,他是律师事务所Sullivan &;Cromwell的合伙人,而他的主要客户之一就是高盛。

  这让人们担心,被认为是华尔街最高督察的人可能与他负责监管的公司关系过于密切。

  但是,现在科恩也退出了,人们好奇想知道特朗普是否会重提他那句“排干沼泽”("drain the swamp")的竞选口号。毕竟,在特朗普就任总统的头几个月里,华盛顿似乎是“高盛的政府”(Government Sachs)的说法是有道理的。

  曾经支持克林顿的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为他的前同事在白宫工作辩护。贝兰克梵一年前在公司的年度股东信中写道:“如果他们足够幸运的话,我们将继续鼓励我们的员工为政府服务做出贡献。”

关键词阅读:高盛 特朗普 白宫 财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