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评论科恩辞职:白宫“最后的绝地武士”倒下了

  金融界美股讯:关于加里-科恩(Gary Cohn)离开白宫对市场和特朗普的政策将意味着什么的评论不绝于耳。(科恩在白宫仅待了一年,而这一年让他免交了在高盛所获的2.8亿美元递延薪酬的税款)

  尽管许多人在边缘问题上意见不一,但一致认同是“政治温和派”的科恩的辞职证实了特朗普身边的“贸易保护主义者”、“民粹主义者”和“反全球主义者”的抬头,比如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和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

  据彭博社报道,华尔街的一些分析师、投资者和交易员对科恩的辞职发表了一些直言不讳的观点。

  花旗集团的弗雷泽-金(Fraser King):最后的绝地武士

  “尽管媒体报道的声音很嘈杂,但市场仍在哀悼白宫“孤独的民主党人”加里-科恩的突然离去——一些人将他视为无关税国际贸易的最后堡垒。唉,现在最后一个绝地武士已经倒下,贸易战和一个原本遥远的星系现在远比以前更近了。”

  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Paul Donovan):理性的声音

  “退出标志着反保护主义的失败,或减少了反保护主义的影响。对任何国家的贸易征税,意味着消费者将购买他们不会选择购买的商品,支付高于他们应该支付的价格来补贴效率较低的公司。”

  JoneStrding Institutional Services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奥布克(Michael O'Rourke):最有意义

  “在所有特朗普政府官员的辞职中,科恩的辞职将是对市场最有意义的一个。科恩是金融市场最信任的政府官员。他的离开将为金融环境带来全新的不确定性。一场贸易战的可能性急剧上升。

  理查德-麦奎尔(Richard McGuire)领导的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策略师们:美国国债的“震荡”

  “我们挑战经常被引用的观点,即对保护主义持的悲观看法,因为它将提高进口成本(进而导致通胀)。取而代之地,我们认为进口成本上升在带来负面供应冲击的情况下最终将使需求疲软。与此同时,以牙还手的贸易手段将导致世界贸易量下降,进而使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Intellectus Partners有限责任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本-艾蒙斯(Ben Emons): 报复的风险

  “不仅各国可能会进行报复,而且互惠贸易也不是一对一的贸易,特别是当关税被施加于对国内消费者有利的高质量/低成本的外国商品上时。从2017年起,全球同步的良好主题将转变为一个可以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的去同步主题。”

  墨尔本K2资产管理公司(K2 Asset Management Ltd.)的基金经理詹姆斯-苏德(James Soutter):对收益的信心

  “市场将认为这是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的另一个不利因素,短期内将会因为这一消息下跌,但这不会影响到股市正在经历的更广泛的收益增长。”

  Greycroft 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风险投资家艾伦-帕提考夫(Alan Patricof)曾支持希拉里-克林顿反对特朗普:更多的混乱

  “我们需要一个在白宫有一位成熟的人,这就是问题所在,而且每天都变得更糟,最新的新闻显示会出现更多的混乱。市场不喜欢不确定性,市场不喜欢惊喜。在过去的15个月里,我们所得到的都是惊喜,然而市场却上涨了。在某种程度上,市场已经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的事实吓到了。

  很多次我都感到我们已经到了拐点,而且发了推文。但市场否定了我,然后再一次大涨。但这一次,加里-科恩这位白宫里成熟的人现在已经不在了。

  Evercore ISI的董事总经理特里-海恩斯(Terry Haines):打雷对下雨

  “这种说法的意思是贸易保护主义者‘将处于优势地位’,而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将成为‘唯一剩下的自由贸易者’。即便如此,在过去的几天里特朗普的保护主义言论更多地是停留在口头。投资者应该明白,科恩的离开是他在困难的白宫中影响力的终结,但不要对此反应过度。”

  CMC Markets Asia Pacific驻悉尼首席策略师迈克尔-麦卡锡(Michael McCarthy):利率的影响?

  “目前很清楚,市场价格可能会对这一最糟糕的关税方案做出反应。鉴于欧洲在美国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后的报复性威胁这种“以牙还手”的保护主义举措可能会引发贸易保护主义行动,市场非常担心这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如果这种情况升级,更高的利率可能不会出现。”

  新加坡银行首席投资官乔汉-乔斯特(Johan Jooste)说:“残忍”的担忧。

  “接下来真正重要的事情是其他国家如何应对。如果反应相当残酷而且真的很猛烈,没有科恩,你可以想象白宫将如何反应。然后市场现在有更大的可能开始大打折扣,这对股票来说不是一个好的结果。

  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的动态市场主管内德-纳伊米(Nader Naeimi):哗众取宠的行为

  “我认为这是特朗普的哗众取宠行为,目的是在他的办公桌上积累更多的谈判的筹码。市场上,我们现在比2月初市场第一轮下跌后更接近持久性的低点。”

  Chapdelaine外汇交易公司(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董事总经理道格拉斯-博思威克(Douglas Borthwick):

  “自特朗普政府成立以来,人们认为盖瑞-科恩(Gary Cohn)对股市持支持态度,如果科恩不在白宫,股市就会崩盘,”。

  然而,博思威克表示他不同意这种想法,他认为科恩离开不会造成市场永久性的损害。他表示:“投资者将关注谁将被选中接替科恩,但市场似乎并没有聚焦于任何可能的接替者。”

  投资银行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基纳汉(J.J. Kinahan):

  “很明显,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的下跌表明市场对科恩的判断抱有很大的信任,多年来他在华尔街建立了很多信誉。他被认为是(特朗普政府中)较为冷静的领导人。”

  Voya投资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道格-科特(Doug Cote):

  “目前,市场感到失望,但一个玩家不会改变整体经济前景”,“我想说,市场反应过度了,我将在下跌时买入。我们很遗憾失去了科恩,但生活还在继续。”

  独立顾问联盟(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的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雷利(Chris Zaccarelli)对科恩的离职更加悲观:

  “最初的市场反应可以说是非常负面的。”扎卡雷利说,“这表明,特朗普政府绝对会提高关税,而贸易战的风险现在更大了。”他补充说:“科恩的辞职也代表在特朗普的核心圈子里失去了对市场的理解和合理的理性声音。”

  周二晚些时候,科恩的前老板、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Lloyd Blankfein)在推特上表示:

  科恩“以一流的方式为国家服务,值得称赞。我敢肯定,我和其他许多人一样,对他的离去感到失望。”

  富时罗素全球市场研究部董事总经理亚历克-杨:

  “钢铁和铝的进口仅占美国进口总额的1.6%和美国GDP的0.2%。这突显出投资者关心的其实更多的是关于科恩辞职后总统是否更有可能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以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和更广泛的报复性贸易政策对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影响。”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的首席投资官布拉德-麦克米伦(Brad McMillan):

  “真正的问题是,从经济和市场的角度来看,这条新闻的效果是好的。但是,像这样的事件开始削弱人们相信事情会继续好转的信心。经济和市场的主要支持之一就是信心。”麦克米伦说:“随着商业信心达到13年来的高点,消费者信心达到18年来的高点,现在信心下跌比上升的空间更大。我们不需要信心的下跌。其他一些可能上涨积极趋势包括低通胀、低利率、强劲的就业增长等。”(尔夫)

关键词阅读:科恩 白宫 绝地武士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