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钢铝关税将暂时豁免加拿大和墨西哥

  金融界美股讯:当地时间7日,美国政府官员透露,总统特朗普计划为加拿大和墨西哥提供临时新关税豁免。此前,特朗普坚称此举将适用于美国盟友,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

  上述官员表示,该计划的一个版本尚未最后敲定,预计将在当地时间8日公布。根据该计划,美国政府将为加拿大和墨西哥提供30天的关税豁免。根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重新谈判进程,豁免期限可能会被延长。

  此前不久,白宫暗示钢铁和铝产品关税可以有灵活性。当地时间1日,特朗普发布意外声明,宣布计划向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声明一出,立即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同时一系列对特朗普政府不利的事件出现:和美国关系最亲密的盟国大动肝火;特朗普的最高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辞职;投资者惶恐不安。

  此外,美国国会的部分共和党人一直在敦促特朗普收缩提议中的全球关税,旨在避免让美国企业和消费者自食恶果。

关键词阅读:关税 特朗普 美国政府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