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张邦鑫:用科技推进新时代的教育减负

  近年来,民办教育的兴起,推动了教育行业的多元化发展。各项教育政策的发布,都传达出国家促进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决心。同时,以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为特征的前沿科技正在快速驱动教育产业的革新,如何在科技创新环境下,保证教育的公平和质量,让孩子轻松、高效学习,也成为众多民办教育企业需要思考的事情。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3月6日,好未来举办2018年开年大会,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面向集团近3万员工,发表了《“负责任”才有“好未来”》主题演讲。张邦鑫表示,好未来将致力于用科技推进新时代的教育减负,并希望“学而思”成为“能力培养”和“教学品质”的代名词,承担起对教育行业的担当。同时,张邦鑫表示,学而思将坚定不移地跟随党与政府的脚步,积极遵循党和政府的教育改革方向,用教育科技帮助学生更加科学地学习,并将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力度,为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真正帮助政府和社会解决教育问题。

 

(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发表《“负责任”才有“好未来”》全员演讲)

  研究学习的科学,让学生科学的学习

  学而思作为好未来最主要的子品牌,去年,学而思正式宣布其品牌理念、关键价值更新为“受益一生的能力”,其教育理念为“激发兴趣、培养习惯、塑造品格”。这是好未来顺应时代变化对教学模式的不断完善,也是好未来对中国教育发展的深切责任。自成立以来,好未来一直希望能够用科学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育科技,提升孩子的学习效率和兴趣,推动学生全面、系统的学习。

  “我们的核心是互动和服务好客户,所以我们会将内容研发作为重中之重,以‘能力’、‘素养’为目标,坚决避免超纲和超前。”张邦鑫如是说道。在大会现场,张邦鑫反复强调要以培养学生的学习素养为目标,并以数学素养课程举例,表示学而思将持续在“数学文化,知识铺垫,趣味讲解,同步加深,同步拓展,备考运用,生活应用”等数学素养上下功夫,而不以应试为唯一目的。

 

(张邦鑫提出“用科技推动新时代的教育减负”)

  除了提升教学教研内容以外,据张邦鑫介绍,在2018年,好未来也将继续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精准辅导,通过科技和互联网降低学生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成本,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同时减少家长的经济负担。好未来在2018年也将加大脑科学投入,通过脑科学研究学生的学习难度和年龄阶段等底层规律,做真正符合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教育,真正让学生从学习中受益。

  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做“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深度贫困区教育脱贫”是党中央交给教育的重大任务,“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总书记赋予教育的重要使命。在好未来开年大会上,张邦鑫表示,好未来将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扶贫号召,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协助国家、政府实现“优质而公平的教育”,让全中国的孩子都有机会享受高品质的教育资源。

  “城市贫困学生和贫困地区学生是中国教育尚未均衡的两大集中表现,也是好未来一直关注并扶持的两个重点,好未来呼吁全社会关注城市、城乡、东西部地区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张邦鑫说道,“在2018年,好未来将通过免费课、轻课等方式,降低优质教育资源的获取成本,协助减轻学生和家庭负担。好未来也希望和政府、教委合作,为贫困学生提供学而思的基础教学资源,让每个学生都有平等的机会获得成功和成长。”

  近年来,中国教育已经从“加强基础教育建设”逐步过渡到“公平优质教育”阶段,科技和互联网正在改变传统的公益模式,创造教育公益的新生态。张邦鑫表示,好未来也将在2018年加大科技扶贫力度,并通过“希望在线”网络教育公益平台,将好未来优质在线课程和教学产品充分整合,开放给教育资源匮乏的贫困地区,和政府、学校和更多伙伴一起,推动全社会教育质量的提升。

  同时,好未来在2018年将重点关注乡村幼儿园,并将其作为扶贫重点。据悉,好未来去年成立了创始人公益基金,目前该基金已经捐赠30所乡村幼儿园,今年目标累计捐赠100所。“我们后续也会组织员工从事支教活动,公益行为不仅是帮助别人,更重要的是对自我的完善。”张邦鑫也希望,好未来每一个员工都能够积极投身教育公益事业。2013年,好未来推出“公益日”活动,每位员工每年享受1天带薪假日做公益活动。2015年,好未来在内部发起“益帮人”计划,以俱乐部形式鼓励内部员工做公益活动。好未来一直希望员工有组织的、形成合力地从事公益,身体力行地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

  与全行业携手,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

  随着社会的进步,教育已然成为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命题,民办教育作为其中的关键一环,对学生的成长和教育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好未来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希望通过对学生的激发、鼓舞和引导,帮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好未来一直希望与全行业携手,引导家长和社会梳理正确的教育观念,让教育回归本质,而这也是好未来2018年的重点发展方向。

  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日渐重视,而课外辅导更加有责任为中国家庭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张邦鑫在大会上宣布,2018年,学而思和家长帮将联合开启“学而思家庭教育年会”,引导家长理性和冷静地看待课外培训机构,真正帮助更多需要学习的学生。同时,好未来将开启“学而思大师课”,在提升孩子学习能力的同时,开拓他们的视野,全面落实“受益一生的能力和品质”的教育理念。

  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需要形成强大的行业和社会合力。在国家对教育的大力扶持下,众多民办教育机构也希望能够遵守国家政策,积极改革进步。好未来也希望能够将产品和技术开放给全行业、和全社会,带来进一步的科技减负。“我们希望让行业中的教育机构都能拥有优秀的技术、内容和产品,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张邦鑫表示,“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学而思在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之外,也希望能够带动整个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让整个社会对课外培训行业有全新的认识。”

(“学习和贯彻四部委关于规范教育行业发展的有关精神”研讨会现场)

  只有紧随国家、政府政策法规,确立正确前进方向,民办教育才能获得健康发展、发挥有益作用。教育部等四部委发出《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后,好未来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学习和贯彻四部委关于规范教育行业发展的有关精神”的研讨会,好未来旗下全体事业部及核心项目负责人均参加会议,就教育部等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内容展开深入学习。从拥抱新政策开始,好未来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核心,以前沿科技为手段,以推动行业良性发展为目标,在不断提升教育质量的同时,助力新时代教育的减负,推动中国教育的发展,助力中国“教育强国”的伟大梦想。

关键词阅读:好未来 张邦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