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恩辞职引发贸易战忧虑 美股收盘涨跌互现

摘要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加重了市场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情绪,令股票等风险资产遭到抛售,但白宫暗示可能对加墨两国的进口钢铝产品实行关税豁免后,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与标普跌幅收窄,纳指转涨。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消息,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加重了市场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情绪,令股票等风险资产遭到抛售,但白宫暗示可能对加墨两国的进口钢铝产品实行关税豁免后,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与标普跌幅收窄,纳指转涨。

  标普500指数收跌1.32点,跌幅0.05%,报2726.8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82.76点,跌幅0.33%,报24801.3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4.64点,涨幅0.33%,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报7396.65点。

  周三美股低开,盘中道指一度完全回吐出今年道指涨幅(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道指收于24,719.22点)。道指最多曾下跌近350点,下跌至日低24,535.12点。

  周二道指、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小幅收高,盘中行情震荡。科技股领涨。当天道指涨9.36点,或0.04%,报24,884.12点;标普500指数涨7.18点,或0.26%,报2,728.12点;纳指涨41.30点,或0.56%,报7,372.01点。

  美联储及特朗普

  科恩倡导自由贸易,他在进入特朗普政府任职之前曾担任高盛集团(GS)总裁。在特朗普宣布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的计划之后,科恩选择了辞职。预计他将在未来几周时间里正式离职。而加里-科恩(Gary Cohn)辞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一职后,市场对全球贸易战爆发的担忧情绪升温,这种规模的贸易冲突将使美国经济扩张受到威胁。

  科恩辞职的消息传出后,投资者规避风险资产。科恩在担任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理事时表示反对特朗普的关税计划。他被视为是去年实行的对企业界有利的减税计划的总设计师,同时也被看作是这一届吵吵闹闹的政府中的一位头脑清醒的人物。

  美联储官员讲话受到市场关注。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保护主义对整体经济无益,美联储需要在关税问题上保持观望立场。他称“贸易保护主义从更广泛角度来说通常对整体经济没有帮助,这是一段非常不确定的时期;我预计在未来几天你会看到市场对此会有所反映。”

  达德利表示,贸易壁垒阻碍了对相对优势的关注。

  美联储的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表明:大部分辖区制造业生产增长分布广泛,仅一个辖区提到生产活动至少以温和的步伐增长,消费者支出好坏不一,略超一半的辖区报告称非汽车零售增长;所有辖区的汽车销售都呈现下跌或是持平,各辖区报告住房销售和建筑活动以缓和速度增长,后者受到劳动力和原材料短缺的限制。

  关于就业市场状况,褐皮书指出,针对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大多数地区的雇主都提高了工资并扩大了福利待遇,多个地区报告称大多数行业的员工持续短缺,特别是建筑业,信息技术和制造业,一些地区的联系人报告说,税收改革通过后,薪酬有小幅增加。

  欧盟委员会周三表示,该机构正在研究如果特朗普继续推行其关税计划,应该针对哪些美国产品进行关税打击。此外,据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中国产品实行大范围的进口关税。

  市场分析

  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现在很多东西都要取决于特朗普选择谁来替代科恩。如果继任者支持自由贸易——这与科恩很想像,那么这种结果对市场有利。不过,如果继任者是一位激进的贸易鹰派,那只会加重市场恐慌情绪。”

  “他的离职让投资者感到措手不及。”富时罗素(FTSE Russell)的全球市场研究董事总经理亚历克·扬(Alec Young)说道。“科恩反对关税,因此投资者正在猜测他的离职反映了特朗普总统推进其关税议程的意愿,尽管共和党国会领袖对此表示反对。”

  经济数据

  市场研究公司ADP和穆迪分析公司周三公布报告称,2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新增23.5万人,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20.5万人,而1月份的新增就业人数初值为23.4万人,修正值为24.4万人。这就意味着,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数连续第四个月达到了20万人或以上。经济学家利用ADP数据来对美国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报告作出预期,后一份报告将于本周五公布。

  ADP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856%,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424%,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137%。

  美国1月贸易赤字为566亿美元,美国四季度非农单位劳动力成本终值增长2.5%。

  1月消费信贷数据出现4个月以来的最低增幅。

  个股消息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其中,信息技术板块领涨,日常消费品板块领跌。

  美国科技股多数下跌,其中苹果收跌0.93%,英伟达收跌0.13%,奈飞收跌1.25%——此前曾连续三个交易日创收盘历史最高位,博通收跌1.56%。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则收涨1.28%,亚马逊收涨0.48%,连续四天上涨,报1545美元,连续三天创收盘历史新高,(发行在外)市值7443.8亿美元。Facebook收涨2.19%,微软收涨0.58%,AMD收涨4.08%,英特尔收涨1.2%,美光科技收涨0.43%,特斯拉收涨1.25%,高通收涨0.56%,IBM收涨1.67%,推特收涨3.86%。

  银行股普遍收跌,其中高盛收跌0.59%,花旗集团收跌0.19%,摩根大通收跌0.37%,美国银行收涨0.22%,摩根士丹利收涨0.57%。美国运通收跌0.45%,“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和A类股分别收跌0.12%和0.08%,富国银行收跌0.82%。

  钢铁和铝制造商类股普遍收涨,其中美国钢铁收涨2.6%,AK钢铁收涨1.07%,Steel Dynamics收涨0.77%,Nucor收涨2.51%,在美上市卢森堡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收涨1.21%。美国铝业收涨1.89%,世纪铝业收涨3.91%,Kaiser Aluminum收跌0.05%。

  区块链概念股收盘涨跌各异,其中Accenture收涨0.33%,柯达收平,Riot Blockchain收跌2.98%,Overstock.com收跌1.8%,Long Blockchain收跌0.36%。在基于区块链的ETF中,Amplify Transformational Data Sharing ETF(BLOK)收跌0.70%,Reality Shares NASDAQ NexGen Economy ETF(BLCN)收涨0.13%。用于追踪Innovation Labs Blockchain Innovators Index的交易所交易基金Innovation Shares NextGen Protocol ETF(KOIN)收涨0.83%。

  区块链中概股收盘涨跌各异,其中兰亭集势收涨2.06%,拍拍贷收涨2.04%,猎豹移动收涨0.90%,人人收平,中网载线跌1.93%,迅雷收跌1.12%,寺库收跌1.62%。

  能源类股追随油市跌超2%的遭遇普遍下跌,其中Hess收跌4.13%,Cimarex Energy收跌0.77%,埃克森美孚收跌2.52%,Schlumberger收跌0.6%,Marathon石油收跌1.53%,Chesapeake能源收跌2.25%;雪佛龙则收涨0.17%,Phillpis 66收涨0.31%,康菲石油收涨0.02%。

  XpresSpa股价上涨5.245,报0.9698美元;此前,该公司通过ClassPass扩大了其在世界贸易中心的业务范围。

  美元树第四财季经调整EPS及同店销售额均不及市场预期,美元树收跌14.48%

  Autodesk周二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第四财季每股亏损低于市场预期,净营收高于市场预期。瑞信银行、RBC、巴克莱、摩根大通等投行纷纷上调该公司股票目标价。Autodesk收涨14.87%。

  罗斯百货第四财季EPS 1.19美元,超市场预期。第四财季销售额也超过市场预期。罗斯百货预期第一财季EPS 1.03-1.07美元,市场预期99美分,罗斯百货收跌6.35%。

  周三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诺亚财富2017年实现销售净收入2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5%;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8.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诺亚财富收涨5.05%。

  汽车之家第四财季每ADS盈利和营收均超市场预期,汽车之家收跌1.4%。

  Medifast收涨30.88%,Oragenics收涨34.54%。

  H&R Block(HRB)股价上涨,此前公司在周二收盘后宣布2018年第三财季亏损大于预期,但季度营收超出预期。

  Urban Outfitters(URBN)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受到了美国新税法的打击。

  Autodesk(ADSK)宣布第四财季出现净亏损,营收超出市场预期。

  Ross Stores(ROST)第四财季销售收入与盈利均超出预期,但预计今年的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增长速度将低于预期。

  零售商Dollar Tree(DLTR)与Brown-Forman(BF.B)等均在今天公布了财报。

  其他市场

  周三亚洲市场收跌。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高0.3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0.16%;德国DAX指数收高1.10%;法国CAC指数收高0.83%;西班牙IBEX指数收高0.19%。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60美元,或0.6%,收于1327.60美元。周二金价收于1335.20美元,为2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最近以来金价走势极为动荡,上周四金价收于今年迄今的最低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45美元,或2.3%,收于61.15美元。此前WTI原油期货价格曾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

  伦敦洲际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5美元,或2.2%,收于64.34美元/桶。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科恩 贸易战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