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产量再创新高 原油承压大幅收跌

摘要
贸易战担忧情绪继续升温,同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再创新高均令油价承压。纽约原油下跌2.3%报收61.1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跌2%以上,原因是市场有关一场全球贸易战可能爆发的忧虑情绪加深,且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创下了历史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45美元,报收于每桶61.15美元,跌幅为2.3%,扭转了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45美元,报收于每桶64.34美元,跌幅为2.2%。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5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57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8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6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5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60万桶。

与此同时,这份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刷新了历史纪录,该周产量增加8.6万桶/日,至1036.9万桶/日。

在美国石油协会周二公布了上述数据以后,原油价格开始呈现出下跌走势。而在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辞职的消息传出以后,美国股指期货大幅下跌,从而带动油价进一步走低。整体来说,原油价格一直都追随股市的走势,而自2月初遭遇卖盘以后,美国股市最近以来一直都在剧烈震荡。

随着各大基准股指周三的下跌,加之美元汇率回升,油价的跌幅继续扩大。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加仑1.91美元;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5%,报收于每加仑1.875美元;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上涨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77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贸易战 产量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