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研究:大到不能倒已经是过去式了吗?

  虽然美国国会以及白宫想要放松后危机时代的银行监管规定,这些规定在他们看来走得太远了,但是有证据显示,上一次危机的一个核心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本周公布的一份新的研究显示,尽管有一系列的监管旨在避免出现危机时政府被迫救助大型金融机构的局面,但投资者似乎并不认为下一次危机到来时这些措施会有用。

  虽然根据新规,一家大型银行如果倒闭,母公司的债权人也将受到连带影响,母公司的借款成本与其银行子公司的借款成本之间的利差本应扩大,但是研究发现它们并没有扩大。研究还发现,在CDS上的情况也一样。研究考察了美国最大的四家银行的债券收益率和信用违约互换的表现。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下令监管机构对危机后的监管规定进行全面审查,看看是否有放松的空间,能让银行业为美国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美国参议院于本周开始讨论,2010年的多德-弗兰克法案中有哪些内容是可以调整的,但对于大型银行破产案的处理机制不在目标之列。

  纽约联储的研究显示,与债券利差和CDS不同,母公司及其银行子公司的信用评级自2013年以来出现分化。研究报告的作者写道,债权人似乎并不这么看。

  “有可能投资者仍然对新的解决办法持怀疑态度,因为它尚未经过检验。”作者写道。也有可能风险差异因为目前大型银行强劲的财务状况而被忽视了。

关键词阅读:纽约联储 大到不能倒 过去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