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三管齐下回应特朗普关税言论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宣布辞职,这位前高盛集团(GS)高管被广泛视为特朗普政府内部的市场友好和稳定力量,他的离职加深了市场有关一场全球贸易战可能爆发的忧虑,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4%报收372.71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消息,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宣布辞职,这位前高盛集团(GS)高管被广泛视为特朗普政府内部的市场友好和稳定力量,他的离职加深了市场有关一场全球贸易战可能爆发的忧虑,欧洲主要股市微幅收涨,但金属资源股则有所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报收于372.71点,抹平了早盘的跌幅,延续昨日收盘上涨0.1%的走势。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1%,报收于1245.3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报收于5187.8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7157.84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396美元,略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404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在科恩周二宣布采取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EC)主任职务以后,全球股市均呈现出下跌走势,但随后则收窄跌幅。科恩被视为美国企业税减税法案背后的推动力,这项法案已在去年被签署为正式立法。特朗普在上周宣布,他将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征收关税,而科恩对此计划表示反对。预计特朗普周四将会签署一项命令,对钢铁进口产品全面征收25%的关税,并对铝进口产品征收10%关税。

  这种关税可能会引发一场全球贸易战,从而导致金属的需求受到抑制,并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承压。泛欧斯托克600基本资源指数周三收盘下跌0.2%,此前在当日早盘的交易中一度大跌2%左右。美国股市周三也同样走低,但其跌幅并不像市场原本担心的那样大。在科恩辞职的消息传出之后不久,道指期货一度大幅下跌逾400点。

  欧盟周三称,欧盟正在讨论对一些美国产品征收关税的问题,以作为对特朗普推进其关税计划的回应。欧洲央行将在周四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而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很可能会被问及他对特朗普政府或将实施的关税及其对欧元区影响的观点。

  个股方面,罗尔斯罗伊斯控股(Rolls-Royce Holdings PLC)股价大幅上涨11%,这家飞机引擎生产商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在2017年中扭亏为盈,实现了49亿英镑(约合67.9亿美元)的税前利润,并预计2018年营收将可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关键词阅读:欧股 特朗普 关税 欧央行 罗尔斯罗伊斯控股 德拉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