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5万 超过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市场研究公司ADP周三公布报告称,2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新增23.5万人,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20.5万人,而1月份的新增就业人数初值为23.4万人,修正值为24.4万人。这就意味着,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数连续第四个月达到了20万人或以上。

  ADP报告的细节显示,小公司2月份的新增就业人数为6.8万人,中型企业为9.7万人,大型企业为7万人。报告指出,随着消费者支出的增长,休闲和酒店以及零售行业中的新增就业人数是最多的。

  经济学家利用ADP数据来对美国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报告作出预期,后一份报告将于本周五公布,该报告涵盖的数据除了私人部门就业人数以外,还包括了政府部门的就业数据。高盛集团(NYSE:GS)的经济学家指出,ADP数据所带来的重大惊喜“与非农就业报告的惊喜直接相关”。在过去两个月时间里,ADP数据与美国劳工部非农就业数据之间的相关性很高,而此前两个月的相关性则比较低。

  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非农就业数据的表现将足够强劲,从而促使令失业率保持下降趋势。经济学家平均预期,非农就业报告将显示2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2.2万人,高于前月的20万人;失业率则预计将从4.1%下降至4%。

  穆迪分析公司(Mark Zandi)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称:“就业市场正处于火热的状态之中,面临着过热的威胁。”

  在特朗普政府的首席经济顾问、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EC)主席加里·科恩(Gary Cohn)周二宣布辞职以后,美国股市周三开盘大幅下跌。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在ADP报告公布以后小幅上升。

关键词阅读:就业人数 ADP 美国劳工部 美国股市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