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继续渐进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如果各种经济“顺风”能够推动美国经济进一步向好发展,那么美联储进一步提升利率就可能被证明是合理的事情。

  “在更早的时期,强劲的‘逆风’因素抑制着美国经济的复苏势头,以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道路。如今,‘逆风’因素转变为了‘顺风’因素,而且这种反转也可能是真的。“布雷纳德在纽约大学货币市场从业人员协会(Money Marketeers)的一场演讲中说道。

  继续缓慢地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仍然是合适的,布雷纳德表示,但是美联储需要保持灵活性。

  布雷纳德表示,她对通胀水平升至美联储设定的目标值越来越有信心。的确,从中期来看,美国的通胀可能会出现短暂的超过2%的目标的情况,她说道。

  自从在2014年进入美联储以来,布雷纳德一直都表示要对紧缩货币政策采取谨慎态度。

  在周二的演讲中,布雷纳德听起来对美联储行动不够迅速感到更加担忧。

  她表示,美联储正在进入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阶段。如果美国的失业率继续以当前的形势发展下去,美联储并不确定美国经济将会如何对此作出反应。如果美国的失业率继续下降,那么就将会达到自从20世纪60年代以来未曾见过的水平。

  “就美国失业率处于非常低的水平而言,我们并没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来应对这种局面,而且不能确定美国经济将会如何发展。”她说道。

  在过去,“类似这样的情况发生可能会推高不平衡风险,比如说更早的数十年时间里出现的高通胀或者是近几十年里出现的金融失衡。”她指出。

  尤其是,布雷纳德强调称,美联储将仍然关注金融失衡风险。

  “虽然各类资产的估值看起来已经很高了,但是金融系统的总体风险仍然很温和,原因是美国的家庭借贷很温和,与流动性和期限转换相关的风险也已经下降了,而且更重要的是,银行系统的资金看起来也更加充足了。“她说道。

  ”然而,历史暗示,一个国家的经济蓬勃发展能够导致借贷标准的放松,而大量的过度借贷能够增加货币政策任务的复杂性。我们将需要谨慎处理。“她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理事 加息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