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皇出逃!美股基金2月流出411亿美元资金

摘要
投资研究公司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在二月份从美国股票基金撤回了411亿美元的资金,创下了历史上第三高的月度资金流出纪录。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在二月份,投资者从美国股市撤回了大量的资金。

  投资研究公司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在二月份从美国股票基金撤回了411亿美元的资金,创下了历史上第三高的月度资金流出纪录(在这里,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共同基金也被计算在内)。

  美国股市资金的月度流出主要集中在这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当时有超过370亿美元的资金从股票产品中流出。根据全球基金追踪机构EPFR的数据,这代表着历史上最大的单周资金流出。在当时,美国股票市场的波动率突然出现。而这一切都发生在美国一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后。美国一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一月份的薪资增速创下了数年来的高点,这被投资者视为是通胀可能会回归市场的一个信号。反过来,这也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会以更加激进地方式加息的担忧。

  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引发了美国股市产生了回调,当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从其各自的两年高点左右下跌了超过10%。美国股市的快速下跌也终结了美国股市在此前创下的历史性平静局面。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数据显示,追踪美国上市公司股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们在二月份出现了100亿美元的资金外流,为2016年二月份以来第一次出现资金月度外流的情况。股票基金出现了124亿美元的资金外流,原因是投资者对股市的估值进行了重新评估。“这家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另一方面,固定收益产品流入了16亿美元的资金,连续第三十二个月出现资金流入。

  在知名的基金之中,追踪标普500指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S&P 500 ETF Trust(SPY)在二月份流出了超过152亿美元的资金,ETF.com的数据显示。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S&P 500 ETF Trust是市场上最大,也是最被广泛交易的交易所交易基金。这只交易所交易基金通常被用作对冲某个人/机构的投资组合或者是用于做空押注的短期工具,该基金的资金流入和流出极具波动性。

  在二月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下跌了4.3%,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了3.9%,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累计下跌了1.9%。对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而言,这两大股指在二月份的累计跌幅均创下了自从2016年一月份以来的最大月度百分比跌幅,同时也终结了它们连续十个月上涨的走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二月份的月度跌幅代表着其自从2016年十月份以来的最大月度百分比跌幅,同时也终结了连续七个月上涨的走势。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的高级行业总监和金融分析师Shelly Antoniewicz强调称,投资者应该将资金的流动与当时的市场环境结合起来看待。二月份的资金赎回虽然是历史性的,但是还不到当前美国国内股票基金总资产(价值10万亿美元)的0.5%。就资金量而言,在2002年七月份,美国股市也出现了类似规模的资金外流,当时的资金赎回按这个标准来看要大得多,占据了当时总资产1.7%的比例。

关键词阅读:交易所 交易基金 资金外流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