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恩辞职前曾与特朗普就贸易关税问题正面对峙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总统办公室的一次会议上要求经济顾问加里·科恩就关税问题进行配合,直接问科恩是否支持他推进关税的计划。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科恩当时并未表示支持,随之几个小时后,白宫宣布科恩辞职。

  从某种程度上说,科恩辞去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职务就像特朗普本周早些时候预计的那样,当时特朗普告诉同僚说,如果自己推进关税计划,他预计科恩会辞职。预计特朗普最早将在本周宣布这项行动。根据此前提议,特朗普拟对钢材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科恩是一位自由贸易倡导者,他极力反对特朗普的计划,所以他的观点众所周知。但在总统办公室会议的那一刻,特朗普和科恩发生了正面对峙。

  在周二总统办公室举行的贸易政策会议上,特朗普要求推进关税文件的进度,以正式确定关税并讨论签署关税法令的时间。之后,特朗普寻求确认每个人都支持他,尤其是科恩。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特意问科恩:“我们的观点一样,是吧?”之后,他问科恩在这个问题上是否支持自己。

  知情人士称,科恩没有回答。

  一位了解科恩想法的知情人士称,特朗普在会上要求就关税问题“表忠心”,要求科恩改变观点。

  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科恩认为征收金属关税似乎会适得其反,因为此举也会冲击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不过,科恩准备留任至月底,以便留出时间,特朗普可以选择新的经济顾问。

  不仅如此,知情人士还称,科恩将愿意回归并担任一个可以负责范围更广的职位,其中可能包括内阁职位。不过,目前特朗普内阁所有职位都没有空缺。

  该知情人士补充道,科恩曾在2月份就对特朗普表示,在目前岗位未充分发挥他的能力,应该让他担任一个影响力更大的职位,如果没有这样的职位,他将考虑离职。

  周二总统办公室会议结束之后仅仅几个小时,白宫就宣布科恩辞职。而这只是众多官员从白宫辞职又一人。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关税计划文本尚未在此次会议中完成,但签署问题可能最早在周三讨论,不过周四的可能性更大。特朗普还考虑在周六前往宾夕法尼亚州的行程中签署法令。不过,知情人士称,他在白宫签署法令的可能性更大。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关税问题 贸易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