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恩辞职门”引发大跌 市场面临新一轮腥风血雨?

  周二晚些时候,在白宫首席经济顾问Gary Cohn辞职的消息出来后,美股股指期货全面大幅走低。

  截止发稿,道指期货下跌364点,报收于24488点,跌幅为1.46%;标普期货下跌33.25点,报收于2690.75点,跌幅为1.22%;纳斯达克期货则下跌80.75点,报收于6827点,跌幅超1%。工业股如Caterpillar(CAT)、波音(BA)盘后跌幅都超过了2%。

  科恩,是高盛前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支持对商业更有利的政策,特别是周四在特朗普总统意外宣布将对钢铁和铝征收进口关税之后。科恩的离职,让白宫失去了一位对投资人有利的重要人物,这对股市以及美元而言都是负面的消息。

  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货币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这似乎对于商业而言不是那么友好,同样对投资者也不利。科恩是贸易保护的反对者。我认为未来还将失去另外一个温和的发声。”

  据报道,科恩一直都反对特朗普对所有国家征收钢铁和铝的进口关税的计划。他是税改的设计者。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周二对关税的观点也更加温和,表示加拿大和墨西哥在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下可以豁免,而NAFTA目前依旧在商讨中。

  Cresset Wealth Advisors的首席技术官Jack Ablin表示,他严重怀疑特朗普真的想要打响贸易战,并将科恩离职对股市造成的下跌视为买入机会。

  Ablin表示:“如果市场变得恐慌,我更多会将其视为买入机会,而不是抛售理由。他是首席经济顾问,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我猜想他离开的原因可能是那些说辞,而特朗普想要维持说辞一致。Mnuchin表示他不会反对关税。科恩则反对关税和贸易战。”

  Ablin表示,特朗普的立场可能是一种谈判策略,但商界、贸易伙伴和国会议员都发出了强烈抗议。

  Ablin表示:“我认为特朗普不想发动贸易战,就像他不想打响核战争一样。对于我来说,这就是贸易中的核武器选项。对于一位以股市作为成功评判标准的总统而言,我认为这并不是真正的威胁。我可能是错的,毕竟很难捉摸总统在想什么。但这是涌现出的一种模式。”

关键词阅读:科恩 辞职门 美股 腥风血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