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最爱的Cohn辞职预示市场要崩? 看各方反应

  美国股市还没有从之前的打击中恢复过来,本周伊始又遭到重创。在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团队首席Gary Cohn宣布离开之后,三大股指盘前期货纷纷下跌。

  Cohn是前高盛高层,并且被华尔街视作目前混乱的特朗普当局中最稳定的首席顾问。他一直被视作是去年减税背后的最大推手,也是华尔街在整个白宫里最喜欢的人之一,一度让资本市场消除对特朗普的恐惧。然而,美国总统上周开始发表贸易保护主义言论,宣布针对铝和钢铁征收关税,甚至大谈不惧全球贸易战,让很多策略师和交易员感到了对美国经济扩张的威胁。

  在媒体眼中,Cohn一直被看做是特朗普当局中比较倾向全球化的一位,一直想要缓和特朗普想要主张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这也导致他近期被排挤越来越严重。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Cohn在和主张关税计划和贸易保护主义的Peter Navarro的激烈对抗中落了下风。

  Bloomberg新闻则是在周二报道,特朗普要求Cohn公开支持关税政策,后者无法做到因此辞职。

  投资者之前就对Cohn在白宫的命运担忧,股票市场曾经在去年8月大幅下跌,因为白宫公开表示不赞同特朗普在Charlottesville发生的种族主义暴力事件中的态度。

  “自从特朗普当局组建以来,Gary Cohn就一直是股票市场的一大支柱,考虑到Gary Cohn离开白宫这件事,很可能会对股票市场造成毁灭性的打击。”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的经理DouglasBorthwick表示。

  然而,Borthwick表示他不认为Cohn离开对股市的打击会持续很久。“投资者看起来将会关注Cohn的继任者是谁,但是实际上股票市场不是围绕一个人转的,”他表示。

  “很明显,三大指数的下跌证明了股票市场对于Cohn这几年在华尔街建立的名声有多么看重,”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他被视作市场的镇定剂,比特朗普当局作用更加明显,”他表示。

  “而现在,股票市场虽然失望,但这不会改变整体经济增长的格局。我认为股票市场目前反应过度了,我会逢低买入的,”Voya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首席市场策略师DougCote表示。

  “失去他让人感到很遗憾,但是生活还得继续,”他说道。

  独立咨询师联盟的首席投资策略师Chris Zaccarelli表示:“市场初始的反应将会非常负面,不仅是因为特朗普当局肯定会执行关税计划,导致美股公司承受可能到来的贸易战的风险,同时也是因为华尔街失去了一个可以在特朗普的内部圈子里说上话的人。”

  通过Twitter,周二Cohn的前老板高盛CEO Lloyd Blankfein表示Cohn“对国家作出的贡献值得一等一的肯定,其他人也一定一样对他的离开感到失望”。

  在消息宣布后,道指期货大跌417点,标普500指数期货大跌1.4个百分点,纳斯达克100跌幅则达到了1.5个百分点。美元迅速走弱,美元指数瞬间下跌0.7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科恩 辞职 美股 崩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