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前瞻:科恩挂印引恐慌 美股盘前重挫道指跌近300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ADP就业及褐皮书等重要经济数据,同时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引发了市场恐慌,美股盘前大幅下挫,道指跌近300点;比特币价格跌破11000美元后继续走软,欧洲主要股市全面走高,原油期货走低,黄金回落。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7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ADP就业及褐皮书等重要经济数据,同时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引发了市场恐慌,美股盘前大幅下挫,道指一度跌近350点,但与科恩宣布辞职的消息传出以后的跌幅相比则已有所收窄;比特币价格跌破11000美元后继续走软,欧洲主要股市全面走高,原油期货走低,黄金回落。

  道指期货下跌256点,至24596点,跌幅为1%,此前一度跌逾40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0.15点,至2703.75点,跌幅为0.7%。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42点,至6865.75点,跌幅为0.6%。

  这种规模的跌幅意味着,道指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涨幅将被抹平。在周二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收盘小幅上涨。

  在周二,美股收盘小幅上涨,华尔街仍然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关税提议感到紧张。道指收盘上涨9.36点,报24884.12点,涨幅为0.04%,盘中该指数一度下跌166点,在周二早盘的交易中道指一度上涨120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7.18点,报2728.12点,涨幅为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56%,报7372.01点。

  美联储及特朗普

  特朗普计划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的计划引发了有关全球贸易战的忧虑,而这种忧虑现在正在加深,原因是科恩此前反对特朗普的关税计划,他被广泛视为在白宫内部有着一定的影响力。

  据新华网报道,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数周科恩一直在与总统特朗普商讨离任一事。科恩将于未来几周内正式卸任,但具体时间未定。白宫目前尚未确定科恩的接替人选。科恩此前被市场视为特朗普政府经济政策的稳定器,他的离任将加大特朗普政府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

  特朗普当天发表声明,称赞科恩是“难得的人才”。他说,作为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出色地推动了税改等经济议程。在出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之前,科恩曾担任高盛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为高盛效力20余年。

  科恩在担任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期间曾对特朗普的关税计划表示反对,因此当他辞职的消息传出以后,投资者纷纷逃离风险资产市场。科恩被视为已在去年被签署为正式立法的、华尔街友好的公司税减税法案的“总建筑师”,而且他还被视为特朗普政府内部头脑冷静的一位高官。他的辞职决定加深了市场有关特朗普将采取更加激烈的贸易保护主义立场的忧虑,这可能会引发一场全球贸易战,而这种冲突可能会威胁到美国的经济扩张。

  欧盟周三称,欧盟正在讨论对一些美国产品征收关税的问题,以作为对特朗普推进其关税计划的回应。

  经济数据

  周三有两名美联储高官将发表讲话。美联储第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杜德利(William Dudley)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早上8点向波多黎各商会发表有关飓风影响的讲话。同一时间,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将在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进行有关经济前景的“炉边谈话”。

  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褐皮书”报告将会发布。随后,1月份消费者信贷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3点发布。

  美国四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 0.0%,预期 -0.1%,初值 -0.1%

  美国四季度非农单位劳动力成本终值 2.5%,预期 2.1%,初值 2%

  美国1月贸易逆差 566亿美元,创2008年10月来新高,预期逆差 550亿美元,前值由逆差 531亿美元修正为逆差 539亿美元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23.5万,预期+20万,前值由+23.4万修正为+24.4万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下跌1.7%,报1191点

  美国3月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周环比 0.3%,前值 2.7%

  贝克休斯2月全球钻井数2271座,其中美国钻井数增加32座至969座

  美国3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566万桶,预期 +300万桶,前值 +93.3万桶

  美国3月2日当周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 -79万桶,前值 -127.2万桶

  美国3月2日当周API汽油库存 -454万桶,前值 +191.4万桶

  美国3月2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 +149万桶,前值 -143.7万桶

  市场分析

  “伴随着科恩的稳定影响力不再引领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除此之外还有特朗普对其国家主义贸易议程重新讨论,市场参与者越来越对特朗普政府未来将走向何方感到担忧。”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的研究部门主管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现在,特朗普选择由谁来接替科恩的职务是个大问题。如果他选中的人是被视为支持自由贸易的,也就是跟科恩很相像的人,那么应该会带来市场友好的结果。但是,如果他选中的是个贸易‘鹰派’人士,那么市场参与者的恐慌情绪就很可能只会加深。”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札卡扎达(Fawad Razaqzad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

  个股消息

  税务服务公司H&R Block Inc.(HRB)盘前上涨5%,该公司周二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2018财年第三财季的亏损大于预期,但季度营收则超出预期。

  Urban Outfitters Inc.(URBN)盘前下跌5%,原因是该公司周二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盈利由于美国新税法而受创。

  Autodesk Inc.(ADSK)盘前上涨9%,该公司在周二盘后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其净亏损和营收均好于预期。

  Ross Stores Inc.(ROST)第四季度销售额和盈利均超出预期,但该公司对其当前财年的同店销售增长作出的展望则未能达到预期,从而使其盘前股价下跌6%。

  无人机生产商AeroVironment Inc.(AVAV)股票可能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该公司周二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在2018财年第三季度中意外亏损。

  零售商Dollar Tree Inc.(DLTR)和百富门公司(BF.B)将在盘前公布财报。

  增发新闻

  ACST 申请5千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NTH 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LDC 申请5千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EEX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700万股流通股

  FE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3010万股流通股

  ATH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49.70的价格二次增发1032万股A类流通股

  CLSD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7500万美元流通股

  DUK 宣布以每股$75.00的价格公开增发1850万股流通股

  PK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25.75的价格超额增发3450万股流通股,原发行规模为3295万股

  SCON 宣布以每股$1.265的价格增发158.1万股流通股

  TLND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391.6万股美国存托股

  SLS 宣布定向发行1070万美元可转换优先股和购入流通股的权证

  WTW 欧普拉宣布行权出售部分持股,根据协议今年将不会再出售持股,持股规模保持不低于现持股的75%

  AIZ 宣布公开增发250万股D类强制转换优先股

  BLL 宣布发行7.5亿美元4.875%的优先票据,2026年到期

  WLH 宣布发行3.5亿美元600%的优先票据,2023年到期

  并购新闻

  ECL 宣布将2015年江海公司并购中获得的磷酸酯组件业务出售给Italmatch化工公司

  QCOM/AVGO AVGO发表声明,列出公司收购高通的多项保证承诺详情

  AIMC/FTV AIMC宣布与FTV旗下四家运营公司合并成立总价约30亿美元的专业自动化平台

  INOV 宣布以12亿美元现金和限制全股份的价格收购ABILITY Network

  DAN 据路透社报道,DAN与GKN Plc公司协商将双方的汽车业务合并

  TI 宣布董事会通过项目自愿拆分固定接入网络业务

  BAYRY/BASFY 拜尔称正与BASFY进行排他协商有意出售公司的蔬菜种子业务

  T 提起申请,有意将对持有的Vrio公司少数股权进行IPO

  VEON 宣布公司在乌克兰的全资子公司购买1050万美元4G/LTE频段资产

  SPGI 宣布以5.5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公司Kensho科技,SPGI将在今天盘前21:30举行电话会议公布详情

  EVHC/UNH 据彭博新闻报道,UNH有兴趣收购EVHC的动产部门

  SJM 宣布与Conagra Brands达成协议终止双方早前达成的收购Conagra持有的Wesson oil品牌的协议

  NEWM 宣布以47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Austin American-Statesman机器发行和公司网页资产,预计收购直接增加NEWM现金流

  ANDE 宣布成立年产量7千万加仑的生物炼制合资公司

  财报季

  NOAH诺亚财富2017年实现销售净收入2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5%;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8.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

  ATHM汽车之家美股ATHM)第四财季经调整每ADS盈利6.53元人民币,预期盈利4.42元人民币;第四财季营收17.5亿元人民币,预期17亿元人民币;公司预计第一财季营收12.2~12.5亿元人民币

  MOMO陌陌第四财季经调整每ADS 盈利0.53美元,市场预期0.47美元;第四财季营收3.86亿美元,市场预期3.82亿美元;公司预计第一财季营收3.87~4.02亿美元,市场预期3.45亿美元

  ROST罗斯百货第四财季EPS 1.19美元,市场预期92美分。第四财季销售额增长5%,市场预期增长3%。罗斯百货预期第一财季EPS 1.03-1.07美元,市场预期99美分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大体上呈现出下跌走势,亚洲股市也收盘走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德国DAX指数下跌0.4%;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法国CAC40指数下跌0.3%。亚洲市场在周三也大致走低。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55%,报收于3271.67点;深成指下跌0.94%,报收于10904.99点。日经225指数收跌0.77%。

  黄金期货价格、原油期货价格以及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均有所下跌。ICE(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下跌0.1%至89.482。

  重要新闻数据(注: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东部时间10:30 石油库存报告

  东部时间14:00 褐皮书

  东部时间10:00 消费信贷

  【盘前异动股票】

  盘前跳空上涨股票

  MED+11.6%,ADSK+8.5%,BOJA+7.6%,MOMO+6.9%,FORM+6.3%,ZFGN+5.2%,PFMT+4.8%,HRB+4.8%,TTPH+4.7%,PTCT+4.3%,HCI+4.1%,BXG+4%,NCS+2.5%,CLSD+2.2%,KFY+2.1%,CENX+1.6%,X+1.3%,GWRE+0.9%,AKS+0.7%,CASA+0.7%

  盘前跳空下跌股票

  CVNA-14.3%,CYRX-11.5%,AVAV-9.6%,SPPI-8%,EDIT-7.8%,TTOO-7.1%,ABM-6.8%,ROST-5.6%,RIGL-4.9%,RAVN-4.9%,TRXC-4.8%,URBN-4.8%,MDLZ-3.8%,RUN-3.6%,ANTH-3.4%,BRS-2.7%,TLND-2.6%,ANF-2.1%,DUK-1.8%,KDMN-1.6%,ATH-1.4%,PRMW-1.1%

  跳空上涨新闻

  优于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MED ADSK TRVN BOJA MOMO ANF ZFGN PFMT HRB TTPH PTCT HCI BXG NCS KFY GWRE SHIP

  部分金属采矿股受关税贸易战再次升温影响盘前跳空上涨:

  X AKS NUE CENX STLD

  其他新闻

  APTO宣布与OHM肿瘤治疗公司达成有关AP-581的全球独家专利协议,根据协议APTO将获得包括里程碑奖金和首期款项在内的最高1.25亿美元收益

  FORMFORM将取代CCC成为标普小盘股600成分股,3月12日盘前生效

  CLSD宣布公开承销增发7500万美元流通股

  评级上调影响:

  VOD

  跳空下跌新闻

  不及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CVNA CYRX DLTR AVAV TRXC SPPI TTOO ABM ROST RIGL RAVN RUN EDIT URBN KDMN PRMW NOAH PLUG

  其他新闻

  ANTH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MERC公布公司在北美自贸协定下提起的诉讼判决,法庭认为自己对部分诉讼缺乏足够的管辖权进行裁定

  WTW欧普拉宣布行权出售部分持股,根据协议今年将不会再出售持股,持股规模保持不低于现持股的75%

  MDLZ受大宗交易价格影响

  BRS受大宗交易价格影响

  TLND宣布公开承销增发391.6万股美国存托股

  TSM据日经亚洲报道,GlobalFoundries向中国监管部门提起调查TSM涉嫌垄断的请求

  TJX 受ROST财报影响

  DUK宣布以每股$75.00的价格公开增发1850万股流通股

  BIIB欧盟EMA发布通知建议立即暂停BIIB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Zinbryta的销售并召回药品

  T提起申请,有意将对持有的Vrio公司少数股权进行IPO

  评级下调影响:

  BGS CHK NFLX IP GOGO

  【盘前重点关注】

  陌陌(MOMO)发布的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53美元,比市场预期值0.47美元高0.06美元。营收同比增长57%,达到3.86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3.818亿美元。

  汽车之家(ATHM)发布的4季度每股收益为1美元,比市场预期0.69美元高0.31美元,营收同比下降7.2%,为2.692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6637亿美元。

  普拉格(PLUG)发布的4季度每股亏损0.08美元,与市场预期值亏损0.08美元一致,营收同比增长3.4%为3370万美元,市场预期值为3103万美元。

  Dollar Tree(DLTR)发布的4季度每股收益1.89美元,市场预期为1.90美元。营收为63.6亿美元,市场预期为63.9亿美元。

  【其他个股新闻】

  纳斯达克交易所今天宣布,新浪(SINA)现已成为纳斯达克最新交易数据(NLS)和纳斯达克全球指数数据服务(GIDS)在中国的官方服务商。

  特朗普可能重新接纳Cohn,令其出任其他“重要”岗位,Cohn也将予以考虑。

  多个核心信源透露,蚂蚁金服(BABA)已启动Pre-IPO轮融资,融资完成后,市值将超1000亿美元。蚂蚁金服方面回应是“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百度(BIDU)与海尔共同宣布将在智慧家庭领域进行深度战略合作。

  据CNBC报道,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末日博士”努里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认为,加密货币背后的支持技术——区块链是“有史以来最被夸大的技术之一”。

  Google Trends显示,在谷歌上搜索“比特币”的热度暴跌八成,相关指标已经跌至16%,回到了相当于去年10月时的水平。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Inc.推出一只数字货币加权指数基金,首次进军资产管理行业。

  MON 拜耳正在进行排他性谈判,将蔬菜种子业务出售给巴斯夫 拜耳在声明中表示,通过此举和相关举措,拜耳相信能全面解决欧盟委员会对美国转基因巨头孟山都收购交易的所有忧虑

  GS 据路透报道,高盛对部分在伦敦办公的员工下发通知,称在夏初之前需转移至法兰克福

  GM/BA 通用汽车和波音股价盘前下跌逾1%,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因钢铁和铝关税意见不同辞职 通用汽车和波音均大量使用金属,因此,钢铁和铝关税可能对它们的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NFLX Stifel将奈飞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理由是近期的涨势 Stifel分析师表示,“我们被奈飞的生意和竞争地位所吸引,但我们也认为奈飞股价涨势短期内超过基本面了 ”

  ADSK Autodesk第四财季经调整每股亏损9美分,但好于市场预期 第四财季净营收5.54亿美元,也好于市场预期

  ROST 罗斯百货第四财季EPS 1.19美元,超市场预期 第四财季销售额也超过市场预期 罗斯百货预期第一财季EPS 1.03-1.07美元,市场预期99美分

  AOBC/BLK 美国户外品牌在给其最大股东贝莱德的一封信中对其安全努力进行了辩护 信中说,“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是采取一个对我们公司、员工、行业有负面影响,但结果却没有增加公共安全的的政治动机行动 ”

  CVS 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运营商CVS宣布计划发行价值440亿美元的债券,以帮助其支付收购医疗保险公司安泰(Aetna)所需高达690亿美元的费用

  AMZN 负责Prime全球业务的亚马逊全球副总裁Greg Greeley称将离开亚马逊

  MOMO 移动社交网络平台陌陌第四财季经调整每ADS 盈利0.53美元,超过市场预期 第四财季营收也超市场预期 陌陌预计第一财季营收3.87-4.02亿美元,市场预期3.45亿美元

  ATHM 汽车之家第四财季经调整每ADS盈利6.53元人民币,超过市场预期 第四季度营收也超市场预期 汽车之家预计第一财季营收12.2-12.5亿元人民币

  NOAH 诺亚财富2017年实现销售净收入2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5%;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8.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

  【机构评级报告】

  券商Guggenheim将Gogo(GOGO)评级从买入降低为中性。

  券商富国银行将Int'l Paper(IP)评级从跑赢大市提高至平于大市。

  券商Stifel将Netflix(NFLX)评级从买入降低为持有。

  券商UBS将Southwestern Energy(SWN)评级为卖出。

  券商JMP Securities将Sunrun(RUN)的评级从中性提高到增持。

  Wedbush将霍顿房屋评级从中性上调为跑赢大盘。

  Goldman Sachs将克里科技评级从卖出上调为中性。

  Argus将达美乐比萨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

  Argus将奎斯特诊疗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奎斯特诊疗原目标价为102.00美元。

  Argus评级报告首次覆盖迈威尔科技,首次评级为买入,最新目标价为28.00美元。

  JMP Securities将Sunrun评级从市场持平上调为跑赢大盘。

  Noble Financial将Vectrus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

  Gabelli&; Co.将唐纳森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

  Credit Suisse将B&;G食品评级从中性下调为逊于大盘。B&;;G食品原目标价为47.0000美元。

  Jefferies将KLX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

  Sun Trust Robinson Humphrey将昆泰医药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

  Sun Trust Robinson Humphrey评级报告首次覆盖Impax制药,首次评级为买入,最新目标价为24.00美元。

  JMP Securities评级报告首次覆盖CTIBioPharma,首次评级为跑赢大盘,最新目标价为8.00美元。

  Stifel Nicolaus将奈飞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奈飞原目标价为235.00美元。

  BMO Capital将Carvana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为市场持平。Carvana原目标价为19.00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科恩 辞职 美联储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陌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