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关税方案遇阻 美股在科技股领涨下震荡收高

摘要
投资者仍在观望白宫会不会实行钢铝产品关税,同时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及其他一些国会共和党人都试图说服特朗普淡化处理他的关税计划,以及朝美开启弃核谈判均对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在科技股领涨下震荡收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消息,投资者仍在观望白宫会不会实行钢铝产品关税,同时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及其他一些国会共和党人都试图说服特朗普淡化处理他的关税计划,以及朝美开启弃核谈判均对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在科技股领涨下震荡收高。

  标普500指数收涨7.18点,涨幅0.26%,报2728.1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9.36点,涨幅0.04%,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报24884.1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1.30点,涨幅0.56%,报7372.01点。

  周二美股行情震荡。道指一度上涨超过120点,上涨至日高24,995.24点。但随后主要股指逐渐转跌,道指最多曾下跌超过166点,下跌至24,708.41点,完全回吐出今年道指涨幅(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道指收于24,719.22点)。

  周一道指收高336.70点,或1.4%,收于24,874.76点,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行情。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收高1.1%和1%。分析师认为周一美股上涨是因为股市连续下跌之后出现的技术性反弹。

  美联储及特朗普

  特朗普在上周宣布,美国将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征收新的关税,随后又发出威胁称,如果欧盟方面对美国政府的关税计划采取报复性行动,那么他就将对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征收一项进口关税。但他也在一条Twitter消息中表示,如果一项“新的、公平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得以签署,那么他可能会放弃征收关税。推文尽管否认政府处于混乱状态,但称可能会有更多人员变动。“人总是会来会走的,我想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进行彻底的对话,”特朗普在推文中称。“我仍然想做一些人事调整(永远追求完美)。没有混乱,只有巨大的能量!”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Paul Ryan)周一表示,他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贸易计划感到“极度担心”。如果特朗普决定继续推进其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的计划,那么国会领袖不会排除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据知情人士指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告诉顾问,他相信若决定推行对进口钢材和铝材的关税措施,那么经济顾问加里-科恩将离开白宫。科恩已进行最后一搏,与其他政府官员和部分共和党议员一道,抵制特朗普之前提出的巨额关税措施,该措施恐引发全球贸易战。

  熟悉计划的知情人士称,科恩已召集依赖金属供应的美国企业高管本周与特朗普会面,试图弱化或搁置关税计划。不清楚科恩的举措是否足以令特朗普改变主意。

  经济数据

  三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受到市场关注,他们分别是纽约联储行长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以及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卡普兰(Rob Kaplan)等。

  周二将公布1月工厂订单指数等。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是周五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

  市场驱动力

  华尔街密切关注朝韩会谈以及贸易战等因素。

  市场风险投资偏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Paul Ryan)讲话的推动。莱恩警告称,如果特朗普总统继续推行其征收钢铝产品关税的计划,将导致不利后果。莱恩的讲话表现出了一些共和党人对特朗普关税计划的反对态度。此外,特朗普自己似乎也在针对加拿大与墨西哥的关税问题上表现出了愿意采取灵活措施的意向性,称如果他们能签署“公平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两国就能避免钢铝产品关税。

  朝韩将进行首脑会谈的消息受到市场关注。韩国总统文在寅派出的访问朝鲜特别使团结束2天访问行程返回首尔。在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中,特使团团长郑义溶向媒体介绍此次访问朝鲜的成果。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会见韩国访朝特使团时表示,他希望为两国“书写国家统一的新历史”。

  郑义溶表示,朝韩商定4月底在板门店“和平之家”进行朝韩首脑会谈,相关准备工作随即展开。此外,朝韩间将架设首脑热线,并尝试在4月底前进行首次通话。郑义溶称,朝鲜表示如果对朝军事威胁消解以及朝鲜体制安全得到保障的话,朝鲜没有拥核理由,朝鲜同时表示出对开启美朝对话的积极信号。

  据报道,朝鲜方面表示,在相关对话开展的过程中,朝鲜不会进行核试验及导弹发射,并对与美国进行有关废除核武器和实现关系正常化的谈判持开放态度。

  市场风险投资偏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Paul Ryan)讲话的推动。莱恩警告称,如果特朗普总统继续推行其征收钢铝产品关税的计划,将导致不利后果。莱恩的讲话表现出了一些共和党人对特朗普关税计划的反对态度。

  此外,特朗普自己似乎也在针对加拿大与墨西哥的关税问题上表现出了愿意采取灵活措施的意向性,称如果他们能签署“公平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两国就能避免钢铝产品关税。

  据知情人士指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告诉顾问,他相信若决定推行对进口钢材和铝材的关税措施,那么经济顾问加里-科恩将离开白宫。科恩已进行最后一搏,与其他政府官员和部分共和党议员一道,抵制特朗普之前提出的巨额关税措施,该措施恐引发全球贸易战。

  熟悉计划的知情人士称,科恩已召集依赖金属供应的美国企业高管本周与特朗普会面,试图弱化或搁置关税计划。不清楚科恩的举措是否足以令特朗普改变主意。

  市场分析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言论称,特朗普确信如果上述关税得到实施,那么他的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就将离开政府。“如果(科恩)离开政府,那将是件大事,因为那就意味着持‘美国优先’立场的官员将会接管白宫。”投资通讯The Bear Traps Report的作者、CNBC网站旗下“Trading Nation”频道的撰稿人拉里·麦克唐纳德(Larry McDonald)说道。

  AxiTrader首席市场分析师James Hughes表示:“朝鲜方面的重大消息给了我们一些动力。今天很普通,交易量低迷,消息面稀少。在每个这种日子里,只要很少一点消息就能让市场感到振奋。”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在特朗普总统最近作出了关于关税的声明后,投资者被爆发贸易战的前景吓得惊慌失措,但股市再次反弹,并且很明显这次美国总统的计划没能得到他所在党派的全力支持。”

  第一标准金融公司(First Standard 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指出:“在关税的问题上,特朗普正面临着来自于共和党和商界领袖的压力。市场目前对关税计划的解读是,这是(特朗普)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的一个筹码。

  个股消息

  科技股涨跌各异,其中苹果收跌0.08%,Facebook和微软分别收跌0.34%,AMD收跌1.26%,特斯拉收跌1.54%,高通收跌2.92%,IBM收跌0.78%,推特收跌0.43%。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0.56%,亚马逊收涨0.92%,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报1537.64美元,连续两天创收盘纪录新高。英伟达收涨2.76%,奈飞收涨3.24%,报325.22美元,连续三天创收盘历史新高。英特尔收涨1.93%,美光科技收涨3.29%,博通收涨1.61%。

  银行股涨跌各异,其中高盛收涨1.45%,摩根大通收张0.09%,摩根士丹利收涨1.93%;美国银行收跌0.06%,花旗集团收跌0.48%。美国运通收跌0.61%,富国银行收跌0.9%;“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和A类股则分别收涨0.64%和0.82%。

  区块链概念股涨跌各异,其中Overstock.com收涨1%,Accenture收跌0.52%,柯达收平,Long Blockchain收跌4.47%,Riot Blockchain收跌4.06%。 中概区块链股中,迅雷收涨2.69%,中网载线收涨1.17%,寺库收涨0.78%,猎豹移动收跌0.41%,人人收涨0.11%,兰亭集势收跌1.62%,拍拍贷收跌0.14%。

  Target(TGT)公布财报后股价走低。Dollar Tree(DLTR)即将公布财报。

  好市多(COST)与Tronc(TRNC)等将在周二收盘后公布财报。

  其他市场

  周二亚洲市场大幅收高,其中香港恒生指数上涨2%。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17%;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51%;德国DAX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20%;法国CAC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12%。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30美元,或1.2%,收于1335.20美元/盎司,为2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美分,涨幅不到0.1%,收于62.60美元/桶。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税改 科技股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