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选及贸易战忧虑缓和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未能带来确定结果的意大利大选以及全球贸易战的忧虑情绪有所减弱对市场带来提振,但美国股市扭转开盘时上涨走势转入负面区域削减此前涨幅,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371.36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消息,未能带来确定结果的意大利大选以及全球贸易战的忧虑情绪有所减弱对市场带来提振,但美国股市扭转开盘时上涨走势转入负面区域削减此前涨幅,欧股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371.36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一的交易中也收盘上涨1%。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1.8%,报收于22202.50点,此前该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4%,原因是在上周末举行的大选没能给任何一个政党带来多数优势,但呈现出选民大规模转向支持民粹主义的、欧洲怀疑主义的党派。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报收于12113.87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报收于5170.2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报收于7146.75点。

  推动欧洲股市周二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情绪暂时有所缓和。上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称其将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并声称“贸易战是件好事,而且很容易取胜”,从而引发了这种忧虑。但在周一,包括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Paul Ryan)在内的共和党领袖发出警告称,这种关税可能会令美国的经济增长前景面临危险,并开始游说特朗普重新考虑这项计划。

  瑞恩的发言人阿什莉·斯特朗(AshLee Strong)表示:“我们对贸易战的后果感到极为担心,并敦促白宫不要推进这项计划。”而据媒体此前报道称,欧盟方面已经发出威胁称,如果特朗普政府正式实施这项关税,那么欧盟就将对美国的某些进口产品征收25%关税。

  个股方面,Thales SA股价收盘上涨6.3%,原因是这家航空航天及国防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2017年底的净利润下降了13%,但同时称其业绩超过了该公司所制定的全部年度财务目标。与此同时,意大利电信公司的股价也收盘上涨6%,原因是据彭博社报道称,激进对冲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已经建仓买入了该公司的一笔股份。包装公司Smurfit Kappa Group PLC大涨20%,该公司此前回绝了国际纸业公司(International Paper Co.)向其发起的一项收购要约。

  超市股中,乐购股价上涨3.4%,威廉莫里森超市公司(Wm. Morrison Supermarkets PLC)也上涨1%,原因是据凯度(Kantar Worldpanel)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在过去12个星期中,这两家超市运营商是英国市场上增长速度最快的食品杂货公司。

关键词阅读:欧股 意大利大选 贸易战 欧央行 钢铁 关税 乐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