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努钦称支持钢铝关税 但美国无意引发贸易战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二称,美国并不希望引发一场全球贸易战,而是想要美国企业能在其他国家得到平等待遇。

  努钦在周二向美国国会众议院提供了预算证词,他在作证期间还补充道,如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能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问题上获得让步,那么他很可能将向墨西哥和加拿大两国提供钢铁和铝关税豁免待遇。此前,特朗普在上周宣布将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征收新的关税。

  “我们无意卷入贸易战,而是想要确保美国企业能在公平的全球环境下展开竞争。”努钦在向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作证时表示。

  他还补充道:“特朗普总统已经说得非常明白了:我们想要确保美国公司能像中国企业在美国做生意那样在中国做生意。”

  特朗普发出的关税威胁已经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影响,他此前宣布将对钢铁进口产品征收25%关税,并对铝进口产品征收10%关税,从而触发了市场有关一场全面的全球贸易战将会爆发的忧虑,尽管这些产品在美国总进口额中所占比例很小。特朗普一直都强调指出,他想要恢复贸易的公平性和降低美国的贸易赤字,目前其赤字高达500亿美元以上。

  “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展开重新谈判,并将重点放在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上,我们想要与中国之间进行公平而又平衡的贸易。”努钦说道。

  努钦表示,他支持上述关税,并重申特朗普仍对重新进入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持开放立场,前提是该协定的成员国作出退让。他说道:“我支持那些关税,并支持总统此前宣布的机制。”

关键词阅读:美国 特朗普 关税 贸易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