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车企呼吁特朗普放弃对汽车进口实施报复性关税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汽车制造商集体发声,呼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放弃对欧盟进口汽车实施报复性关税的计划。

  在特朗普宣布将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之后,欧盟与美国之间爆发了一场有关贸易战的“口水战”,而现在这场“口水战”正在升级。特朗普说道,“非常愚蠢的”贸易协议使得全球各国得以占了美国的便宜。这种言论促使美国的贸易伙伴作出了坚定的回应,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贸易组织(WTO)也都已就此提出批评。

  “我建议,我们应该停止针锋相对,让我们的血压回到正常水平,一起坐到谈判桌前,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NYSE:FACU)的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周二说道。他还补充道:“我不认为一定要让这场口水战演变成全面的贸易战。”

  “关税已经很高”

  据路透社报道,在特朗普高调宣布支持关税之后,欧盟的贸易负责人们据悉正在考虑是否对价值约为35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征收25%关税。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曾在此前作出承诺称,将对特朗普发出的关税威胁作出坚定回应。

  “如果欧盟想要进一步提高在当地市场上从事业务的美国公司业已非常高的关税和壁垒,那么我们就将对他们无拘无束地涌入美国市场的汽车征收一项关税。”特朗普通过Twitter消息说道。

  如果特朗普真的征收这种关税,那么对欧洲汽车制造商来说就将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这是因为多个欧洲最知名的汽车品牌都在美国市场上拥有规模庞大的制造业务。

  “自由和公平的贸易才是最有利于各国社会的,而且最终将可带来‘双赢’的局面。我希望,政治家们能真正好好考虑这个问题,并创造出‘双赢’局面。”捷豹路虎的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Ralf Speth)在周二向CNBC说道。

  施韦德在日内瓦汽车展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就现阶段而言,还无法对正在一场酝酿中的贸易战的前景作出预测,原因是“几乎没有任何”相关信息可作参考。

  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盟和美国的汽车相关贸易帐在双方的贸易总额中所占比重为10%左右。

  这个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游说组织还表示,无论是从出口量(占比为20%左右)还是出口额(占比近30%)方面来看,美国都是欧盟汽车出口的首屈一指的目的地。

  贸易战将是“非常糟糕的”

  “如果真的好好考虑一下,那么我觉得所有人都会认识到,自由贸易和开放是有利于所有人的。”沃尔沃汽车的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在被问及贸易战将对沃尔沃的美国业务运营造成多大伤害时,塞缪尔森回答道:“那当然将是非常糟糕的,但我认为现在就对此作出猜测还为时过早。”

  周一,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迪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也表示,他正在“冷静地评估”形势,并将做好采取“必要决定”的准备。穆勒还补充道,就目前而言,还没有必要对特朗普发出的针对欧洲汽车进口征收额外关税的威胁做出反应。

关键词阅读:欧洲汽车 Twitter 进口产品 汽车 报复性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