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基本假设是今年加息三次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应该开始加息,并就今年的加息次数问题做出决定了,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周二表示。

  “我的基本假设...是美联储在今年加息三次。”卡普兰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我认为,在加息问题上我们宜早不宜迟。伴随着今年的不断发展变化,我们将会看到这种基础假设是否会发生变化,也就是说美联储是否会在今年加息三次,或者是加息更多次或更少次。”卡普兰说道。

  美联储将在美东时间3月21日和22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卡普兰的言论暗示,他将会在这次会议上支持美联储加息。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今年并不是美联储利率设定委员会的投票成员。他表示,自己担忧美国的失业率在今年将会跌破4%的水平,这一水平远低于充分就业的水平。

  充分就业是一个国家在没有创造出通胀压力的情况下不会进一步下降的预期水平。美联储目前预计,充分就业意味着美国的失业率处于4.6%左右,远高于美国一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中美国失业率触及的4.1%的水平。

  “我想要开始上调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的原因是我认为这将会赋予我们一个绝佳的机会来将当前的经济扩张周期延长。”卡普兰表示。

  在美国的失业率远低于充分就业的水平的时候,美联储从来都不能在“踩刹车”的情况下保持美国经济增长。

  “以史为鉴,美国经济在失业率处于充分就业水平之下的情况下还能实现软着陆并非是一段很长的历史。”他说道。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