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草拟报复性关税计划 针对28亿欧元美国进口产品

  彭博报道称,如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按计划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欧盟打算瞄准规模达28亿欧元(35亿美元)的美国产品,从T恤、威士忌,到摩托车和梯子,涉及方方面面。

  彭博获得欧盟委员会制定的一份清单显示,欧盟致力于对一系列自美进口的消费、农业和钢铁产品征收针锋相对的关税。作为欧盟执行机构的欧盟委员会在周一晚间于布鲁塞尔召开的会议上与各成员国政府代表讨论了这些举措。

  欧盟的报复性名单包含自美进口衬衣、牛仔裤、化妆品和其他消费品,以及摩托车和游乐船,价值约10亿欧元;橙汁、波本威士忌、玉米等农产品价值9.51亿欧元,以及钢铁和其他工业产品价值8.54亿欧元。

  据新华网报道,特朗普1日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加征这两项关税的依据是美国商务部进行的“232调查”。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

  特朗普的新关税计划已经在共和党内激起了强烈反对,同时也已引发美国盟友的不满。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尚帕涅回应说,美国对加拿大钢铁施加的任何关税或配额都是“不可接受的”。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2日警告,美方一旦实施征收高关税的政策,欧盟将出台反制措施,包括对美国产波旁威士忌酒、哈雷-戴维森牌摩托车和“利维斯”牌牛仔裤征收进口关税。特朗普随即回应,美国“乐见”贸易战争、“会轻易取胜”。

  特朗普3日再次展现不示弱姿态:“如果欧盟想要进一步提高对美国企业征收的高关税,我们就会对那些自由进入美国市场的欧盟车征税。他们让我们的车辆无法在欧盟销售。多么严重的贸易失衡。”

关键词阅读:美国商务部 进口产品 欧盟 总统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