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股市场或再现6万亿美元调整的六个理由

  金融界美股讯:虽然一个星期前,高盛和美国银行指出,投资者的投资热情正迅速从2月经历的低迷中反弹,但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在最新的流动性报告Flow Show中发现,过去一周人们争相涌入风险资产的势头已经有所减弱,而且美银的牛熊指标也出现了小幅回落,从8.1回落到了7.6。

  牛熊指标的回落是由高收益债券资金外流、股市和信贷技术面泡沫的减少所导致的。哈特尼特还指出,在该指标处于“极端牛市”水平(大于8)的三个星期里,全球股市大跌了9%,这意味着该指标触发的“卖出”信号是确实可信的。如下图:

  尽管撤资可能已经出现,但仍有一个问题值得关注,那就是当该指标过去在回落至8以下时,全球股市在未来的3个月都出现了进一步下跌(中值跌幅为3.2%)。

  顺便提一句,这还算是哈特尼特最新报告的乐观一面。他还给出了6个理由证明市场6万亿美元的调整可能已经开始。

  首先,为什么是6万亿美元?这就是全球股市在2月下跌10%(至80.6万亿美元)时所损失的总市值。如果哈特尼特是正确的,那么6万亿美元的再次修正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将跌至2534点。

  因此,就在哈特尼特说“3”是市场最重要的数字的几天之后,他把这个数字翻了一番,列出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再次低探最近的盘中低点的6个原因:

  1.持仓:正接近乐观的峰值。牛熊指标仍在看涨;本周大量资金流入;全球财富与投资管理(GWIM)的私人客户的资产配置为61%的股票和33%的现金和债券。

  2.利润:正接近峰值。美国12个月每股收益预估正上涨,现在为正20%;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在上涨,现在为130.8;失业率为4.1%;美国供应量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为60.8。现在要“低位买进,高位卖出”。如下图:

  3.政策:正接近峰值。全球中央银行发挥“浑身解数”,到今年年底,美联储将累计连续加息9次,财政政策正非常积极,财政刺激没有折扣。

  4.贸易保护主义:正在开始。市场定价正面临“通货紧缩”(债券收益率下降,股票下跌,而股票的下得或可能阻止贸易战升级)。

  5.价格走势:科技股未创出新高,信贷息差未创出新低,房屋建筑商却再创新低;全球股票不再优于全球政府债券。

  6.痛苦:通货膨胀率、利率和波动率(这些都是公司债券和股票9年牛市的驱动力) 的现状都让人们不再一致认为牛市会继续。

  根据哈特尼特的说法,更宏观的图景是顶点已经开始迫近。他给出了下面1966年至1969年股市达到顶点的过程作为参考。如下图:(尔夫)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牛熊 全球股市 调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