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牛市要结束了?摩根大通称散户可能不再逢低买入

  金融界美股讯:摩根大通(JPM)的策略师Nik Panigirtzoglou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发出警告称,他担心散户投资者可能不再“逢低买入”。

  这名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在过去一周时间里,散户投资者的行为很没规律,而股票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资金正在普遍外流到非美国股票中去”,这就使得一种想法面临着无法成真的危险,这种想法就是:在当前的环境之下,散户投资者将充当股票的“边际买家”的角色,“尤其是在1月份的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他们就购买了史无前例的1000亿美元股票ETF”。

  基本上来说,摩根大通在这份报告中想要表达的观点可以总结如下:摩根大通原本相信散户投资者逢低买入的心理将可推动股市在经历了2月份的下跌走势之后反弹;但现在的事实情况则是,最近以来的资金流动表明此事并未发生。换而言之,这家美国最大的投行突然开始担心散户投资者不再逢低买入了。

  报告写道:“我们发现,在截至2月8日当周遭遇了200亿美元的重大流出之后,股票ETF的买入活动已在过去两周时间里有所改善。我们注意到,这种改善对于看涨的投资主题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市场动能要花一些时间才能改善,到那时成交量才会回到正常水平,促使机构投资者及其他追踪趋势的投资者再一次开始建立股票长仓。换而言之,我们原本希望散户投资者很可能将在‘逢低买入’心理的驱使之下充当股票的‘边际买家’的角色。但在过去一周时间里,这种希望则已有所动摇。”

关键词阅读:散户投资者 逢低买入 摩根大通 美股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