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称未来与吉利的交易取决于现在的合作伙伴北汽

  金融界美股讯:戴姆勒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表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浙江吉利在收购戴姆勒股份之前,曾与戴姆勒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北汽讨论过、这一投资计划,这为未来与这家新投资人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Zetsche周二在日内瓦车展上告诉记者说,吉利此举可能会重新唤起北汽,早些时候对戴姆勒进行股权投资的兴趣。Zetsche表示,在和吉利负责人李书福的一次讨论中,李书福粗略探讨了可能的行业策略,并且只要能在现有的第三方合作框架之下达成一致,这些策略可以捆绑实施。

  “这是和一名非常成功的企业家之间进行的一次良好对话,”而且“李书福确认了他对我们公司的积极看法,”Zetsche说。

  吉利上个月收购了戴姆勒9.7%的股份,这是中国公司在德国进行的最大一笔单一投资。浙江吉利旗下还有沃尔沃汽车,而后者的首席执行官在车展上表示,他将和戴姆勒保持距离,因为彼此属于竞争关系。吉利近期的其他投资还包括英国跑车制造商路特斯的控制权以及沃尔沃集团的股份。

  北汽和戴姆勒旗下的奔驰今年将合作生产它们在中国市场的第五款车,双方还将围绕戴姆勒的EQ品牌电动跨界车开展合作,预计将在2020年推出。戴姆勒同时还在和潜在合作伙伴就扩张其Car2Go业务进行洽商。

关键词阅读:戴姆勒 北汽 吉利 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